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4:21:38

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大火 調查指或遭有計劃破壞

分享:
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大火,疑為遭有計劃破壞。(路透社)

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大火,疑為遭有計劃破壞。(路透社)

位於孟加拉的一個羅興亞難民營,在本月初發生大火,令約1.5萬難民無家可歸。調查人員表示,大火可能是有人有計劃作出針對的破壞造成。

在3月5日,孟加拉庫圖帕朗難民營發生大火,摧毀了2,800個難民棲息處,令1.5萬羅興亞人無家可歸。當局的調查指出,大火在多個地方同時發生,相信是有組織策劃的行動。調查又指,雖然大火沒有造成傷亡,但是破壞了多個關鏈的基建網絡,包括學校、醫療設施以及難民的服務點。

Ad Block
逾1.5蒂羅興亞難民因為大火而無家可歸。(路透社)

逾1.5蒂羅興亞難民因為大火而無家可歸。(路透社)

報告建議進一步調查

由7人組成的調查小組,在周日(12日)報告來自150名目擊者的調查報告。指大火在當日下午2時半發生,並在當日傍晚受到控制。報告建議當局就大火作進一步調查及找出背後策劃的組織。

庫圖帕朗難民營居住了逾百萬的羅興亞難民,他們通常居於用竹以及用薄膠片搭成的棲息處,因此人多而且容易發生火警。而報告亦指,火勢當時因為難民的煮食爐具的助燃下,得以增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