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8:30:00

安倍晉三遇刺︱41歲疑兇山上徹也為前海上自衛隊成員 警搜屋發現爆炸品

分享: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槍擊 報稱心肺功能停頓(不斷更新)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槍擊,疑犯被人制伏。(網上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早(8日)在奈良縣出席一個拉票活動被槍殺,當地新聞稱安倍心肺功能停頓。至於疑兇身份亦曝光,日本傳媒表示,被捕男子年齡41歲,名為山上徹也,居於奈良市大宮町,為前海上自衛隊成員,當時身穿深灰色上衣和卡其色長褲,行兇時以膠帶將槍械包起,疑為自製槍械。警方之後在其家中,搜出爆炸品。

日本放送協會片段,指山上在事前混入記者群之中。而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山上趨前向安倍晉三開槍,鄰近身穿西裝的警員隨即上前將疑兇制伏。有報道指,疑兇向警方供稱因不滿安倍晉三擬殺死他。

疑兇槍擊安倍晉三後被制伏情況

警員上前制伏男子。(Twitter圖片) 疑兇山上徹也被制伏。(Twitter圖片) 中槍的安倍胸口有血,陷入昏迷。(路透社)

日本傳媒就報道,山上在接受警方調查時,承認是政見以外,本身對安倍的態度不滿。此外,Twitter上亦流傳出山上的個人Facebook帳戶,其個人簡介寫上:「我們將繼續為創造一個沒有差異和種族主義的世界而奮鬥! !!」不過此帳戶未有顯示之前任何帖文,未能證實真確性。同一時間,日本網民亦於網上找到疑似山上徹也預告今日犯案的留言,只見他在日本時間7月8日早上在日本討論區預告犯罪。

警指兇器為自製手槍

奈良警方表示,疑兇使用的是自製手槍,並且出現了兩下的槍聲。調查人員透露,山上承認手槍是他自製,每支個槍管可發射6發子彈,而槍枝可以有3個槍管。山上又透露,有關槍枝是他在今年春季製作,而且不止一支。奈良警方下午再到山上在奈良市的家中,警員在其家中發現有危險性的爆炸品,並安排車輛將爆炸品帶走。日本防衛省消息則指,山上在海上自衛隊任職了3年,至2005年離職。

Ad Block

 

誰人襲擊安倍晉三?

用散彈槍襲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今年41歲,涉嫌謀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捕...疑犯詳情請按此

安倍晉三被襲後對日本有何影響?

安倍被槍擊後,日圓匯率立刻抽升,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返國土處理危機...詳情不斷更新請按此

安倍晉三中槍︱41歲疑兇身份曝光   山上徹也 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