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9:44:47

專爆日本藝人黑歷史YouTuber遭踢出國會 當選議員7個月從無開會成首例

分享:
東谷義和

東谷義和因常爆料擔心遭控誹謗等罪名,當選參議員後一直未有回日本出席會議。(互聯網)

日本首位YouTuber議員東谷義和將成為第一位因「曠工」而遭踢出國會的議員,他去年7月代表NHK黨參選並當選參議員,但成為議員7個月以來從無出席過國會的會議。參議院紀律委員會成員今日一致通過因他持續缺席,決定除去其議員身份。遭逐出國會失去議員資格是最嚴重的懲罰,自1950年以來只曾出現過兩次,這亦是首次有議員因為持續缺席會議遭驅逐。參議院明日會舉行全體會議,出席議員逾三分二人贊成下,便會正式取消東谷義和議員資格。

日本國會

參議院紀律委員會成員周二一致通過驅逐東谷義和出國會。(路透社)

東谷義和|擔心回國遭訴訟被捕

東谷義和被稱為「no-show議員」,報道指他目前居於阿聯酋。東谷義和在其YouTube頻道大爆日本藝人黑歷史,聲稱害怕因詐騙和誹謗等指控遭拘捕,所以不回國出席會議。國會上周要求他飛回東京親身向參議院道歉,強調這是他最後機會。東谷義和並未有現身,並在YouTube宣布打算往土耳其,將其議員薪酬捐給土耳其地震災區。他所屬NHK黨不時改名,現稱政治家女子48黨,政綱只有要求日本公營廣播公司改革。除了東谷義和,還有另一黨員當選,後者認為因缺席會議驅逐東谷義和出國會並不合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