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5 15:05:27

巴基斯坦警察在前總理家門 與支持者爆衝突

分享:
巴基斯坦警方在伊姆蘭汗家門外與支持者爆衝突。(路透社)

巴基斯坦警方在伊姆蘭汗家門外與支持者爆衝突。(路透社)

巴基斯坦警方,周三(15日)在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拉合爾的家門前與其支持者繼續爆發衝突,並向伊姆蘭汗支持者發射催淚彈,而對峙經過一夜後,已進入第2日。

警方表示,在有關的衝突中造成69人的受傷,當中包括34個警察。而警方更指,在伊姆蘭汗住所內的人持有槍械。衝突在本周二(14日)開始,警方原本是準備前往伊姆蘭汗的住所,因為他未有出席法院對他的貪污指控聆訊而將其逮捕。然而大批支持者在伊姆蘭汗家外,阻止警察前行。

Ad Block
伊姆蘭汗的支持者入夜進行集會。(路透社) 示威者焚燒雜物。(路透社) 警察配備盾牌。(路透社)

報道表示,巴基斯坦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及水砲,警方就指示威者向警員掟石回應。而伊姆蘭汗及其政黨又發放影片,呼籲若他被扣留,支持者應該走上街頭聲援。

警察截斷伊姆蘭汗住所一帶供電

伊姆蘭汗去年被巴基斯坦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而將他趕下台,之後他發動示威,指責是軍方參與令他被趕走。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表示,伊姆蘭汗向他們指,政府害怕他重新掌權,並指憂慮他會追究他們責任,而伊姆蘭汗指,即使自己被囚,但他的政黨仍可以左右選舉。

Ad Block

巴基斯坦政府就否認與拘捕伊姆蘭汗事件有關,又指事件與選舉亦無關係,警方只執行法院的指示。又指伊姆蘭汗違反了法律以及法院的命令,而他在煽動群眾騷動來逃避追捕。伊姆蘭汗的支持者指,警方截斷了其住所以及周圍地方的電力供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