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7 14:22:23

巴西警察在亞馬遜森林非法礦場 發現5個星鏈裝置

分享:
巴西警方在一個非法礦場發現星鏈裝置。(美聯社)

巴西警方在一個非法礦場發現星鏈裝置。(美聯社)

巴西環境保護部門表示,他們的環境警察在周二(14日)在亞馬遜森林內的一個非法礦場內,發現5個星鏈的連絡裝置。

由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提供的星鏈是透過私人的衞星為偏遠地區提供穩定的互聯網服務,有關的裝置在烏克蘭戰爭中,為烏克蘭提供協助,令烏軍在戰事中仍能穩定地取得互聯網服務。當局指出,有關的裝置雖然不是違法物品,但卻可以用作違法用途,並相信非法採礦者是利用有關系統聯繫,並逃避當局的追捕。

Ad Block
巴西警方破壞一處非法礦場。(美聯社) 巴西警方破壞一處非法礦場。(美聯社)

當局表示,摧毀有關的地點是為了截斷非法礦場的供應鏈,令這些非法入侵者失去補給以及被迫撤退。

橫跨巴西羅賴馬以及亞馬遜州地區的亞諾馬米區域,本是當地的受保護地區,禁止在當地進行開採。然而因為金價上升,令不少不法之徒進入該地區開採金礦,並破壞當地的自然環境以及帶來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