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7 12:23:00

德國防部長捲失言風波宣布辭職 料周二公布接任人(有片)

分享:

近期捲入失言風波的德國防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周一宣布辭職,預料德國總理朔爾茨今日公布接任人選。

蘭布雷希特近年一系列政策和舉動備受爭議,還由於發表不當的新年講話,以及任內因軍備屢出故障,而遭受外界批評,已經向德國總理肖爾茨遞交呈辭。蘭布雷希特發聲明,指傳媒近幾個月對她個人的關注,蓋過了對軍隊及德國安全政策的討論,因此決定向總理請辭。

德國防部長捲失言風波宣布辭職,料周二公布接任人。(AP)

德國防部長捲失言風波宣布辭職,料周二公布接任人。(AP)

朔爾茨表示,尊重蘭布雷希特辭職的決定,並感謝她的貢獻。朔爾茨又指會很快宣布接任人選。德國傳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有關任命會在周二公布。德國總理

除夕稱烽煙令她增交流遭抨擊。(Twitter)

除夕稱烽煙令她增交流遭抨擊。(Twitter)

除夕稱烽煙令她增交流遭抨擊

蘭布雷希特自202112月起擔任國防部長。近期因德國國防軍備採購計劃進展緩慢、向烏克蘭輸送軍事裝備等問題,而飽受輿論和在野黨批評。除夕當天,蘭布雷希特在社交媒體Instagram(IG)發布一段從柏林街頭拍攝的視頻,視頻中試圖重述她在烏克蘭戰爭中的經歷,指烽煙在中歐蔓延,令自己獲得很多與不同人交流見面的機會,加上其發言幾乎被背景慶祝的煙花爆破聲掩過,蘭布雷希特其後被批評失言,反對派紛紛要求她下台,事件令她承受着巨大壓力。德國電視二台日前發布一項民調顯示,約六成受訪民眾希望蘭布雷希特辭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