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2:13:00

拜登確認快將與習近平通話 白宮:預期在中國兩會後

分享:
拜登確認快將與習近平通話,白宮:預期中國兩會後。(資料圖片)

拜登確認快將與習近平通話,白宮:預期中國兩會後。(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到加州與英澳領袖會晤,被記者問到是否快將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回應說是,但未有透露時間等詳情。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亦表示,拜登期望在中國人大會議後的某個時間,與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預期,在人大政協兩會結束,中國政府官員返回工作崗位後,拜登有機會與習近平通話。陪同拜登到加州的沙利文又指,中美之間的競爭需要對話及外交,華府鼓勵中國與美方高層建立規範化的溝通模式。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

WSJ:習近平擬與澤連斯基對話

《華爾街日報》(WSJ)報道,習近平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議,如果消息屬實,將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跟澤連斯基對話。沙利文回應報道指,華府一直公開及私下鼓勵兩人對話,讓中方聽到俄羅斯以外的觀點,但烏方未證實習近平與澤連斯基會否對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