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0 17:49:17

新冠肺炎︱岸田文雄稱今春調低感染風險至流感水平 入境政策將同時改變

分享:
日本計劃今春解除防疫措施及入境限制。(美聯社)

日本計劃今春解除防疫措施及入境限制。(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0日)出席內閣與防疫專家的會議後,表示將會在今年春天,將新冠的感染風險,由目前的第2類下調至與流行性感冒同級的第5類,並檢討對室內戴口罩的要求。同時,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亦表示,在調低感染風險的同時,政府將會隨之更改入境政策。

岸田文雄在今日的內閣會議後見記者,岸田表示,原則上希望與專家討論在今年春天將新冠的感染風險下調,並在之後作出決定。而隨着感染風險的改變,亦會開始放寬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要求,同時亦會重新考慮戴口罩的要求。

將彈性處理中國入境措施

松野博一在之後的政府記者會上亦表示,在新冠的感染風險下調至與季節性流感相同之後,亦會檢討有關日本的入境措施。目前入境日本的人士,需要提供完成3針疫苗接種的證明或是在入境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至於有關對中國本的的入境限制,松野表示會繼續留意着中國本土的感染狀況,並採取彈性的處理。

日本全國今日新增的感染個案為82,614宗,較上周五少61,829宗,死亡個案就有425宗,而重症患者比昨日少8人至673人。至於東京都新增6,603宗個案,比上星期少4,638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