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3:19:00

新冠肺炎|拜登病毒檢測連續兩天呈陽性

分享:

新冠「復陽」的美國總統拜登繼周六後,其周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亦呈陽性。他留在白宮繼續工作。有專家表示拜登無病徵有助減低他出現「長新冠」的風險。

拜登新冠病毒檢測連續兩天呈陽性。(AP)

拜登新冠病毒檢測連續兩天呈陽性。(AP)

白宮醫生表示,拜登感覺良好,在白宮隔離期間將繼續工作。79歲的拜登已完成接種兩針新冠肺炎疫苗及兩針加強劑,他上月21日確診後服用輝瑞口服藥Paxlovid約一星期後,上周二及周三連續兩日檢測陰性,獲准解除隔離,但周六(730)的檢測再次呈陽性,按照美國疾控中心(CDC)指引要取消行程並隔離至少5日。

輝瑞口服藥。(資料圖片)

輝瑞口服藥。(資料圖片)

專家:拜登無病徵有助減低現長新冠風險

白宮表示,拜登原定周日返回家鄉達拉華州的行程要取消,而周二(2)計劃到訪密歇根州高科技企業亦未能成行。

研究指小部分服用新冠口服藥的患者會出現「復陽」情況,有專家表示拜登無病徵是好訊號,有助減低他出現「長新冠」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