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2:16:17

新冠肺炎︱日本口罩令解除首日 部份人稱短期內仍會戴上

分享:
雖然日本將戴口罩改為自行決定,不過仍有不少人選擇繼續戴。(路透社)

雖然日本將戴口罩改為自行決定,不過仍有不少人選擇繼續戴。(路透社)

日本政府在今日(13日)起,改變新冠疫情的口罩要求。無論戶外室內,是否繼續戴口罩,可以自行決定。不過在實施的首日,日本各地仍有不少人選擇戴口罩。

日本傳媒今早在各城市視察,在政府部門較多的東京丸之內地區,戴口罩的人屬於少數,不過在商業區仍有不少路人戴上口罩。有橫濱市的上班族表示:「因為新冠的隔離政策還未有改變,故此在調低傳染病等級前我都會繼續戴。」至於在東京車站外,仍有不少遊客等繼續戴上口罩。一個準備去京都觀光的退休人士表示:「目前還在觀望中,希望在春天結束之後可以除下吧。」

Ad Block
日本仍有不少人繼續戴口罩。(路透社) 日本仍有不少人繼續戴口罩。(美聯社)

不過在政府機關,除下口罩的較多。厚生勞働省的一個主管表示:「除下口罩後,不少職員都是首次見到他們的臉,感覺有點害羞。這是後新冠疫情值得紀念的一日。」

多數人抱觀望態度

有傳媒就在澀谷進行調查,不少人仍抱着觀望的態度。調查即日向澀谷挑選100名青年,當中有28人表示會繼續戴,不戴的就只有7人,餘下有64人都表示會看狀況決定。有青年指,因為考慮到工作及家人,故此仍會繼續戴。有地產經紀亦指,因為自己的工作需要面對客人,感染風險高,加上自己獨居,所以怕染疫會沒人照顧。

Ad Block

有高中女生就表示,戴上口罩把嘴巴遮蓋,只見到臉,看來比較可愛,也較易化妝。也有人表示,戴上口罩不是為了疫情,而是因為花粉症,待花粉季節結束就會除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