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3 17:53:03

新冠肺炎︱日本新增近25萬宗確診 再創疫情新高

分享:
日本全國確診人數再破頂。(美聯社)

日本全國確診人數再破頂。(美聯社)

日本的新冠疫情繼續上升,今日(3日)全日本的新增確診數字又再次破頂,接近25萬宗。其中東京都今日亦有38,940宗,比上周三增近萬宗。多個縣頒布「BA.5加強對策宣言」,並呼籲長者避免外出。

東京都今日公布,新增的確診數字為38,940宗,是東京都連續15日確診逾2萬,相對上周三增加9,904宗個案,以及再有12人死亡,當中包括2名20多歲患者。都內的新冠病床使用率為55.4%,而重症病床的使用率為29.5%。至於全日本的新增個案就有249,830宗,是日本疫情的新高。當中包括北海道、山形、福島、茨城、琦玉、長野、山梨、靜岡、愛知、三重、福井、京都、和歌山、兵庫。岡山、廣島、鳥取、山口、香川、長崎、熊本、大分、宮崎及沖繩,共24個道府縣錄得疫情新高數字。

日本早前宣有設立「BA.5加強對策宣言」後,繼周二(2日)的熊本及神奈川縣後,櫪木、埼玉、愛知、大阪、京都、鹿兒島等,至少7個府縣在今日發布「BA.5加強對策宣言」。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新的行動限制雖然沒有罰則,但仍希望縣民改變行動方式,以解除目前的嚴峻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