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2 17:28:30

新冠肺炎︱東京巴士被迫減班 多地發布BA.5對策宣言

分享:
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高企。(美聯社)

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高企。(美聯社)

日本新冠個案仍然高企,但東京都及大阪府兩個大都會的新增個案未有向上。今日(2日)東京都新增30,842宗個案,較上周二輕微下跌,而大阪府亦錄得25,134宗個案,同樣比上星期二下跌。不過東京都營巴士公司就宣布,因為公司的司機陸續出現感染以及作為密切接觸者要隔離,影響一般營運,因此在周四(4日)起部份路線會減班。

日本疫情似乎已經見頂,今日東京都新增30,842宗個案,比上星期二少751宗,是連續兩日錄得下跌。而近7日的感染平均數字為32,009宗,雖然是上星期二的110.9%,但增幅已有明顯下跌。而都內的新冠患者使用病床,使用率為55.0%,上升0.8個百分點,而重症病床就上升2.2個百分點,至29.8%。另外都內再有9名60至90多歲的男子死亡。至於大阪府今日亦增加25,134宗個案,比上周二少628宗。

傳染病學會呼籲輕症避免求醫

東京都營巴士宣布,因為巴士司機感染及密切接觸者數字增加,影響上班狀況,故此公司宣布在周四起,部份地區的路線會減少班次。另外,鄰近的琦玉縣宣布,縣知事的大野元裕確診。大野是在今早起床時發燒,並在家中接受快速檢測時呈陰性,但之後在醫院接受核酸檢測後確診,而該縣今日新增7,267宗個案及有3人死亡。

日本傳染病學會今日就召開記者會,學會指在第7波疫情持續的情況下,輕症的患者應該避免到醫療設置求醫以及用藥。學會指,在Omicron的疫情下,輕症如同感冒相若,呼籲市民在家中善用快速檢測以及到藥房購買一般藥物就可以。 

Ad Block

全日本再多逾21萬個案

不過日本今日新增211,058宗個案,相隔3日後再次重上20萬宗以上。而包括山形、櫪木、愛知、鹿兒島在內的13個縣,繼續創疫情新高,而全日本再多143人死亡。日本政府在上周宣布,容許各地方按自己的醫療設施狀況宣布「BA.5加強對策宣言」,其中熊本及神奈川縣皆宣布發表,而福岡縣亦確定頒布與有關宣言同等的「新冠特別警報」。神奈川縣目前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升至78.43%,而重症病床亦達35.16%;至於熊本縣的病床使用率在周日已達66.9%。

Ad Block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今日在內閣會議後見記者,表示將會於本周五(5日)開始至18日,除了島根縣的機場外的117個縣內機場及火車站設置免費的抗原檢測點,呼籲在日本盆節回鄉的國民在出發前可先進行檢測。

赴美3日揆秘書確診

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美國出席核不擴散條約會議的3名首相秘書,先後在美國證實確診。而早前受感染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休養過後,今日恢復工作。松野是在上月23日的核酸檢測證實陽性。

另外原定本周末舉行的全國高校棒球大賽,即俗稱的「夏季甲子園」,在今日進行的賽前核酸檢測,在49間參賽學校1,641名學生及教練之中,共有10間學校的26名球手及教練受到感染。當中包括島根、愛媛、佐賀及熊本縣的4間代表學校出現群組感染,4支球隊將不能出席周三的抽籤以及周末的開幕禮,而4支球隊將可在次圈才出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