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1 13:00:00

新西蘭工黨明日選黨魁 報道指警察部長篤定接任總理

分享: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日前宣布計劃下月辭職,不會尋求連任,下月7日前卸任總理。阿德恩表示,對決定不感到後悔,並向擔任領導職務的女性傳達可兼顧家庭的信息。執政工黨的國會議員將於明日投票,確定接替阿德恩的黨魁人選,報道指警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暫時是唯一候選人。

新西蘭工黨明日選黨魁,報道指警察部長篤定接任總理。(AP)

新西蘭工黨明日選黨魁,報道指警察部長篤定接任總理。(AP)

雖然希普金斯的提名還需經周日獲得所屬黨同事形式上的認可,正式的權力交接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進行。據報道指,今年44歲的希普金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扮演了危機管理者的角色,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由於新西蘭於 10 月舉行大選,希普金斯的任期將只有約8個月,在通貨膨脹、日益嚴重的社會不平等狀況下,工黨支持率跌至歷史最低點,他最終能在總理寶座上坐多久,仍是未知數。

阿德恩:首次睡得很好,只是感受良多。(AP)

阿德恩:首次睡得很好,只是感受良多。(AP)

阿德恩:擔任領導職務女性亦可兼顧家庭

阿德恩所屬的工黨舉行高層會議,她在會場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於離任國家領導人職務的決定,不感到後悔。她形容,自己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首次睡得很好,只是感受良多,包括從悲傷到如釋重負的情緒。她又說要向擔任領導角色的女性,以及正在考慮日後擔任領導職務的女性,傳達一個信息,就是在扮演這個角色的同時,亦可兼顧家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