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7 19:00:00

日本千葉高中入學試計錯分 至少6考生遭肥錯佬

分享:
日本千葉縣的高校入學試出現大規模計錯分事件。(網上圖片)

日本千葉縣的高校入學試出現大規模計錯分事件。(網上圖片)

日本千葉縣今年度的公立高中入學試,發生大規模的計錯分事件。該縣複檢後發現至少逾900宗錯誤,當中有6名考生因此由合格變成不合格。該縣的教育委員會今日(1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及向受影響考生道歉。

千葉縣的教委會今日臨時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表示全縣98間高中的入學試中,發生有933宗計錯分的事件。涉事的錯誤有870宗來自92間縣立高校、另外有63宗來自6間市立高校。當中有4間縣立高校,有5名考生被錯誤列為不合格,另外1間市立高校亦有1名考生被誤判不合格。

逾900宗錯誤

教委會的教育長公開道歉:「學生的出路以至到人生受到今次的錯誤所阻礙,作出至誠的道歉。」而由被誤判不合格的考生,已獲通知並向其致歉,同時向他們發出入學的候補許可。縣已經對改入讀私立高中的學生進行退還學費的手續。

有關的事件是在本月8日成績公布後,有學校要求公開自己的情報時,發現當中的計分出現錯誤。而之後亦有多個考生發現自己在多個學科的分數都有出錯。因此縣教委會在上星期起要求所有公立學校重新複檢有關的分數,結果證實有大量的錯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