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1:19:00

朝鮮半島|北韓據報今早發射2枚彈道導彈 是3日內第二次

分享:
北韓據報今早發射2枚彈道導彈,是3日內第二次。(資料圖片)

北韓據報今早發射2枚彈道導彈,是3日內第二次。(資料圖片)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偵測到北韓,今早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美韓兩軍昨日起展開一連11日、代號「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的年度聯合演習,北韓周日(12)亦曾發射2枚潛射戰略巡航飛彈。

聯合參謀本部指出,軍方偵測到北韓在當地時間早上741分和751分之間從黃海南道長淵郡地區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目前軍方還在分析飛彈的類型、射程等具體參數。

日本《NHK》報道,北韓是在日本當地時間今上午744分朝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目前總理辦公室危機管理中心正在持續了解詳情,日本政府尚未對此發布公告。

美韓兩軍昨日起展開一連11日聯合軍演。(AP)

美韓兩軍昨日起展開一連11日聯合軍演。(AP)

分析:北韓冀透過武力示威對美韓軍演以表不滿

美韓兩軍在「自由護盾」聯合演習後,接續將舉行「戰士護盾」(Warrior Shield)聯合野戰訓練演習。南韓軍方指,將加強監測和警戒,並與美國緊密合作,保持全面戒備態勢。分析指北韓想透過武力示威表達對美韓軍演的不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