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1 18:04:44

柬埔寨詐騙|首現美國人「豬仔」 出足糧有花紅辭職即遭禁錮

分享:
柬埔寨

柬埔寨警方救出3名報稱遭禁錮的外國人,當中兩人為美國籍。(互聯網)

柬埔寨、緬甸和泰國的打工詐騙「賣豬仔」案,首現美國人「豬仔」。柬埔寨當局稱,接到3名外國人打熱線求助,當中兩人為美國公民,他們報稱遭禁錮。警方上周四於西哈努克市一房間內尋獲3人,他們報稱替一間中國電腦公司工作,與其他被騙到當地打工的台灣人和香港人不同,3人獲發全額工資,甚至曾獲5.9萬美元(約46萬港元)花紅,但當提出辭職時遭軟禁和毆打。

柬埔寨詐騙|打柬埔寨內政部長熱線求助

《柬中時報》報道,3人辭職不遂後向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的熱線工作組求助,稱自己被公司非法拘禁。3人分別為美籍柬埔寨裔男子查斯(Sath Chas)、43歲美國男子斯科特(Deniel Wayne Scott)和其31歲印尼籍妻子利亞姆(Plasidia Retta Riama)。蘇慶立刻指示國家警察總署總監涅沙文調查此案。本月18日,在檢察官的參與下,警方前往他們的工作地點,當時3人正在房間裡,房間沒有上鎖或有人看守。他們身上也沒有任何被虐待的傷痕。報道指,3人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坦言沒有被虐待,公司只允許他們在園區範圍內走動,包括可以進出園區內的便利店,但就是不能外出。

柬埔寨

3人為一間名為「Jin Bei 4」的電腦公司工作。(互聯網)

柬埔寨詐騙|每月800至900美元底薪  

柬埔寨裔的查斯稱,於2021年8月到柬埔寨旅遊,同年11月到西港從事電腦工作,並輾轉在4間不同公司工作,每月有800至900美元(6,240至7,020港元)底薪。他在第三間公司工作半個月後,被中介帶到第四間公司,中介賺取4,000美元(約3.12萬港元)「介紹費」。查斯指,第四間公司名為Jin Bei 4,他每月有900美元底薪。工作期間,他沒有被虐待,只是不能請病假,也不能外出。查斯工作滿3個月提出辭職並被拒絕,遂向蘇慶熱線工作組求助。

柬埔寨

報道指,斯科特離開公司後,還領到了5萬美元(約39萬港元)花紅。(互聯網)

柬埔寨詐騙|介紹到西港電腦公司工作

另一「豬仔」斯科特稱,與妻子利亞姆2019年8月到柬埔寨,在金邊當了2年義工教師。今年1月,利亞姆通過Messenger通訊軟件,認識一名印尼男子和一名菲律賓女子。在兩人的介紹下,來到西港工作,直至今年4月,一名台灣男子小李和中國大陸男子Jackie Trio讓他們在兩星期內介紹人到西港工作,但他們一直未能成功找到人前來。斯科特稱,在小李和Jackie Trio的安排下,他和妻子來到Jin Bei 4公司,從事電腦方面的工作。妻子因不會工作,加上患有憂鬱症,在半個月後離職,他則繼續工作。斯科特稱,在Jin Bei 4公司工作,他每月領取800美元底薪,因替公司賺了很多錢,每個月還拿到1,400至5.9萬美元(約1.09萬至46萬港元)花紅。後來因擔心妻子健康,斯科特提出離職,不料卻遭Jackie Trio毆打和虐待。

在警方的介入下,3人已成功離開公司,而斯科特還領到了5萬美元(約39萬港元)花紅。不過,警方稱,查斯的簽證逾期兩年,而斯科特和妻子的護照已遺失2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