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9 21:39:43

泰北清邁府受罕見冰雹暴侵襲 數百房屋受損 居民震驚:只在數十年前見過(有片多圖)

分享:
有汽車被塌下的鋼鐵壓著。(互聯網)

有汽車被塌下的鋼鐵壓著。(互聯網)

泰國北部清邁府廣泛地區周六(18)受冰雹暴侵襲,多個縣落雹夾雜狂風暴雨,數百房屋受破壞,有居民受傷。

從民眾上傳社交網的影片及照片可見,清邁府多地橫風橫雨,有建築物鐵皮屋頂被強風掀起,瓦礫雜物橫飛。有民房的天花板倒塌、鋼筋折斷。媒體報道,大量電線杆被吹斷,樹木連根拔起,廣告板塌下。

冰雹暴持續近20分鐘

有居民的住所被毀,表示「暴雨和落雹持續近20分鐘」。另有民眾在Facebook上傳圖像,形容自己像身處南韓那樣。

當地媒體「Thaiger」報道,清邁府多地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半左右開始刮起強風,不久後落雹,夾雜暴風雨,之後又一輪冰雹落下。整個清邁市中心都被冰雹覆蓋,從社交網圖片可見,地上布滿冰雹。Nimmanhaemin區的居民和遊客紛紛跑上街,看看這難得一見的景象。居民對如此強的冰雹暴都感到驚訝,說這樣的天氣在清邁已很久沒見,一名男子說,只在數十年前見過冰雹暴,當時他還是個小孩。

冰雹鋪滿地面,部分像乒乓球那樣大。(互聯網)

冰雹鋪滿地面,部分像乒乓球那樣大。(互聯網)

17個鄉鎮受災

災難部門表示,風暴及冰雹襲擊17個鄉鎮,數百處房屋受損,其中塔孟縣受災嚴重,近600間房屋損毀,多地電纜折斷,導致停電。報道指,電線杆倒塌擊中一輛汽車,車內4人受困,一棵大樹塌下,壓毀一間房屋,有住客受傷。

氣象部門指,一股低壓槽正籠罩在泰國北部,加上吹南風及東南風,預測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地區周日仍會刮起強風,甚至落雹。當局呼籲居民提高警覺,盡量留在室內,並遠離大樹和廣告板等。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