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5 18:17:48

清晨5點半到校 印尼學生睡眼惺忪摸黑返學 家長大呻:靠害!

分享:
印尼學校一般在早上7時至8時開始上課,但東部城市古邦卻實行軍訓式試驗計劃。(資料圖片)

印尼學校一般在早上7時至8時開始上課,但東部城市古邦卻實行軍訓式試驗計劃。(資料圖片)

使唔使咁早呀?!在印尼東部一個城市,每日凌晨天未光之際,昏昏欲睡的青少年如同行屍走肉般穿梭街道,不情不願地上學。

為甚麼要這樣折磨一眾莘莘學子?

原來,這是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省會古邦(Kupang)的一項試驗計劃,要求10間中學的12年級生每日清晨5點半回到學校上課,目的是加強訓練學生的紀律,可是有家長反映,子女放學回到家時已經「筋疲力盡」。

印尼學校通常在早上7時到8時開始上課。但在試驗計劃下,學生要摸黑上學,或搭「電單車的士」才能準時到校。

家長擔心子女安全

阿塔(Rambu Ata)的女兒今年16歲,她說:「實在極為艱難,他們(學生)須在一片漆黑中出門,我無法接受……在黑暗寂靜的環境中,人身安全無法獲得保障。」女兒尤莉卡(Eureka)現在凌晨4時就要起床準備,然後搭電單車上學,「現在她每天回到家都筋疲力竭、立刻入睡,因為她很睏」。

對此,努沙山達納大學教育專家羅勃(Marsel Robot)認為,「這與改善教育質素沒有關連」。他指出,長遠來說,睡眠不足可能會損害學生健康,並導致行為異常,「他們只睡幾個小時,會對健康構成嚴重風險。這也會給他們帶來壓力,會透過行為表現來宣洩壓力」。

Ad Block

懶理批評 政府再擴展計劃

美國兒科學會一項2014年發表的研究建議,中學生開始上課時間應在上午830分過後,好讓他們有足夠睡眠。

儘管批評聲不斷,古邦政府仍繼續推行計劃,更推廣至當地教育機關,公務員亦須在清晨530分開始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