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23:05:58

澳洲新省偏遠小鎮天降巨型殘骸 專家話陸續有嚟 究竟係乜東東?

分享:
新省小鎮Dalgety近日有居民發現神秘殘骸從天而降。(互聯網)

新省小鎮Dalgety近日有居民發現神秘殘骸從天而降。(互聯網)

澳洲當局周四證實,在一座牧場上從天而降的一件大型焦黑太空垃圾,是來自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Reeve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一項太空任務。

這件神祕的太空殘骸懷疑早於79日墜落地面,上周才在澳洲雪山(Snowy Mountains)附近的新南威爾士省小鎮Dalgety被人發現。當地距悉尼西南方約5小時車程,當時已有專家懷疑那是SpaceX的飛船部件,周四終獲澳洲當局證實。

專家:似《2001太空漫遊》

天體物理學家塔克(Brad Tucker)與當地農民聯絡後,7月到現場視察。他表示,一個龐然大物就這樣嵌進空蕩蕩的牧場裡,讓他想起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這畫面相當驚人」。

澳洲太空總署(Australian Space Agency)在聲明中證實,這件殘骸來自馬斯克旗下SpaceX的太空任務。聲明並要求當地人如有進一步發現,應向SpaceX通報。

聲明稱:「本署證實,殘骸來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一項任務,本署正與我們的美國對口機構、英聯邦其他地區的機構,以及相關地方當局保持聯絡。」

太空垃圾原來係咁嚟

塔克表示,這殘骸是Crew-1任務太空艙的一部分,於2021年返回地球大氣層時被「拋棄」。他解釋說,這物體在重返大氣層時與主艙分離,由於附近居民據報亦發現其他太空垃圾,因此可能還有與SpaceX任務有關的更多發現。

Ad Block

塔克指,大部分太空垃圾都會掉入海中,但隨著世界各地的太空工業持續發展,墜落地面的太空垃圾數量,很可能會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