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8:04:52

澳洲農夫赫然發現3米巨型太空垃圾 疑屬SpaceX飛船

分享:
太空垃圾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一名農夫早前赫然在牧場裡,發現一塊3米高的黑色物件。負責調查的專家稱,那件「異物」」驟眼看以為是燒焦的樹木,但近看卻不是,指它應該是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飛船部件,2020年已存在於太空。SpaceX未有回應事件。

發現太空垃圾的牧場位於Snowy Mountains,當地居民報稱見到爆炸和聽到巨響。農夫Mick Miners在女兒聽到一聲巨響後周圍查看,但因距離住屋有點遠,花了些時間才發現那件不知名物體。其鄰居的牧場也發現另一件。澳洲太空署正處理事件,如果SpaceX想取回應該要向Miners和其鄰居付錢,但如果兩人獲准保留那些太空垃圾,他們可以交給博物館或放在eBay上賣,相信有不少人想買來收藏。

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

2020年已在太空裡

SpaceX載人1號(SpaceX Crew-1)於2020年11月升空,並於2021年5月2日載著太空人返回地球。澳洲國立大學太空專家Brad Tucker稱,SpaceX載人1號有一個底部,2020年已留在太空裡,並開始脫離軌道。根據計劃,飛船底部返回地球時解體並墜落大海,而發現該太空垃圾的地點與SpaceX載人1號底部上月8日重返地球路徑吻合,而居民是在上月9日發現它們。Tucker說,「大部分碎片降落在大海,但顯然部分沒有,因這3米高碎片從太空墜落地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