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30 23:48:08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吞併4佔領區後 澤連斯基宣布快速加入北約

分享:
澤連斯基宣布烏克蘭加快加入北約。(網上圖片)

澤連斯基宣布烏克蘭加快加入北約。(網上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30日)在莫斯科舉行儀式,宣布接受烏克蘭4個佔領區加入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隨即宣布,會加快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程。

普京周五簽署文件,確認烏克蘭4個被佔領的地區成為俄羅斯的領土,同時又委任4個地方的領袖。而普京呼籲,烏克蘭盡快停止進攻以及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不過4個被吞併的地區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扎波羅熱以及克爾松都不會是談判的選項,指有關的地區的人民已經作出了選擇。

烏克蘭拒與普京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就宣布,他會尋求快速加入北約,以回應俄羅斯的吞併。他在Telegram指:「我們已經證明了我們是符合聯盟的標準。我們決定簽署申請,加快加入北約。」澤連斯基之後再補充,將不會與俄羅斯進行談判,直至俄羅斯更換總統。他表示:「他(普京)並不知道甚麼是尊嚴及誠信,因此為甚麼我們會準備好與俄羅斯談判,不過要是另一位俄羅斯總統。」

美國方面表示,在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的領土之下,將對俄羅斯施加新的制裁。美國財政部表示,有關的目標會是與烏克蘭戰爭相關的軍工企業,當中包括兩個國際的供貨商、3個俄羅斯財金建設的領袖,以及與俄羅斯官方高層相關的家族成員,以及278個俄羅斯的國會議員。

 

Ad Block
普京在莫斯科簽署文件確認吞併烏克蘭4個地區。(路透社) 俄羅斯同時委任4個地區的領袖。(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