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1:15:00

烏克蘭局勢|北韓否認向俄售武 譴責美國抹黑挑釁

分享:

美國國務院及當地傳媒於月初指俄方向北韓購買武器。北韓否認曾向俄羅斯出售武器,用於烏克蘭戰事,批評美國等敵對勢力抹黑北韓,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敦促美方閉嘴,不要再憑空捏造和挑釁。

北韓否認向俄售武,譴責美國抹黑挑釁。(資料圖片)

北韓否認向俄售武,譴責美國抹黑挑釁。(資料圖片)

國防省裝備總局官員透過官方《朝中社》發表談話,指美國等敵對勢力近期談及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散佈北韓與俄羅斯武器交易的傳聞,官員強調從未向俄羅斯出口武器或彈藥,亦沒有相關計劃。官員又批評美國等敵對勢力抹黑北韓,大肆宣揚兩國武器交易違反安理會決議,以卑劣手段散播反朝陰謀論,北韓對此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敦促美方閉嘴,不要再憑空捏造和挑釁。

北韓對此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敦促美方閉嘴,不要再憑空捏造和挑釁。(資料圖片)

北韓對此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敦促美方閉嘴,不要再憑空捏造和挑釁。(資料圖片)

美國務院及傳媒曾指俄購買北韓軍火

《紐約時報》早前報道,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在西方的制裁以及不少裝備已在戰事中消耗之下,,已向北韓購買幾百萬枚炮彈和火箭砲。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本月較早時說,俄羅斯正從北韓購買幾百萬枚火箭彈和炮彈,以便在烏克蘭的戰事中使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