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2:36:00

烏克蘭局勢|國際紅十字:未獲俄方批准進入受襲監獄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已持續逾5個月。俄羅斯國防部指控,有50名烏克蘭的戰俘在俄羅斯控制的頓涅茨克(Donetsk)奧列尼夫卡(Olenivka)監獄被囚禁期間,遭遇烏軍的轟炸身亡,另有73人受傷;烏克蘭則指控俄方推卸責任,嫁禍烏方。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尚未獲得進入該監獄的批准,該組織提供的物資援助也尚未被接受。

紅十字國際:未獲俄方批准進入受襲監獄。(AP)

紅十字國際:未獲俄方批准進入受襲監獄。(AP)

俄羅斯國防部上周六晚間表示,已邀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聯合國人權觀察團(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Monitoring Mission)訪問該地區。

俄羅斯軍方表示,轟炸造成50人死亡、73人受傷,而頓涅茨克地區的親俄分離主義當局則將死亡人數定為53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這宗造成「50多人死亡」的空襲事件是「俄羅斯蓄意犯下的戰爭罪行」。

ICRC:至今未獲俄方確診進入受轟炸地點。(AP) 俄羅斯國防部上周六晚間表示,已邀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聯合國人權觀察團訪問該地區。(AP)

ICRC:至今未獲俄方確認進入受轟炸地點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周日 (731)表示,至今仍未收到任何俄方官方確認批准進入受轟炸的地點,提供的物資援助亦尚未被接受。委員會強調已準備好進入奧列尼夫卡監獄,要求盡快獲准進入該地點及「其他可能轉移傷者和死者的地點」,還提供醫療設備並協助疏散傷者。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自2014年烏克蘭軍隊與親俄分離主義份子爆發衝突以來,便在烏東頓涅茨克派駐團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