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7 18:46:20

烏克蘭局勢|烏國難民婦孺恐遭販賣至阿聯酋當性奴 又同國際制裁有關?

分享:
一名烏克蘭母親與孩子逃到波蘭。(資料圖片)

一名烏克蘭母親與孩子逃到波蘭。(資料圖片)

自俄烏戰事2月底爆發以來,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離國逃避戰禍,外界早已關注當中的婦女和兒童或會淪為人口販賣(human trafficking)的受害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前警告,多達20萬難民兒童目前下落不明。英國《星期日郵報》引述美國智庫發表的最新報告指,部分烏克蘭婦孺可能被人口販子賣到中東國家阿聯酋,替同樣到當地「避難」的俄羅斯富豪打工,甚至做性奴。

早有報道指,波蘭難民營的烏克蘭婦孺被販賣到其他國家,但美國華盛頓國防及安全研究所與紐約外交政策事務中心周六發表的最新報告指,相信被俄軍送回俄羅斯的烏國婦孺,當中「有很大部分」被販運到阿聯酋及其他國家。

波蘭難民營獲捐贈物資,一名烏國難民兒童在玩玩具。(資料圖片)

波蘭難民營獲捐贈物資,一名烏國難民兒童在玩玩具。(資料圖片)

報告:東歐是人口販賣集中地

報告強調,旨在引起外界關注阿聯酋的「現代奴役」及「外國勞工遭受虐待」問題,而東歐國家正正就是人口販賣的集中地,自俄烏戰事爆發後,問題更趨嚴重,大批烏克蘭婦女及兒童出國逃難,成為人口販子的目標。

報告指出,為逃避國際制裁,不少俄羅斯富豪移居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和杜拜,他們對懂得說俄語的勞工需求大增,烏國婦孺可能因而被迫當上他們的家庭傭工、甚至性奴。

報告作者之一Florian Schmitz感嘆,至今「脆弱的人得到保護的事證不多」,他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對此問題坐視不理,西方國家應嚴懲犯事者。

Ad Block
一名烏國兒童與親人逃往匈牙利。(資料圖片) 一名烏國母親與兒子逃往匈牙利。(資料圖片) 一名烏國兒童逃至波蘭。(資料圖片) 烏國兒童逃到羅馬尼亞。(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