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7:50:26

烏克蘭局勢|烏:俄羅斯首派女囚犯往戰場 火車駛向頓涅茨克

分享:
俄羅斯女囚犯

報道指,俄羅斯之前一直抗拒徵召女囚犯,現時態度轉變可見兵源短缺。(互聯網)

俄羅斯被指兵源短缺徵召女囚犯往烏克蘭戰場,烏克蘭軍方官員稱,上周有一列運送囚犯的火車駛往頓涅茨克地區,其中一卡車廂載有女囚犯。較早時有情報指,俄羅斯將女囚犯送往鄰近烏克蘭戰爭前線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俄羅斯一個協助在囚人士的非政府組織稱,相信約100名女囚犯已送到烏克蘭。

俄羅斯女囚犯

目前未知這些女囚犯在戰區負責甚麼任務。(互聯網)

烏克蘭局勢|曾抗拒派婦女上戰場

僱傭兵華格納集團之前在俄羅斯監獄招攬數萬男囚犯去烏克蘭打仗,他們只要在前線半年且未戰死,就可獲得釋放。據悉,當中包括謀殺犯、強姦犯和犯了暴力罪行的囚犯。華格納集團負責人、有俄總統普京大廚之稱的普里戈津上月聲稱,其組織已不再招攬囚犯上戰場,並無解釋原因,但有指俄羅斯國防部已直接徵召囚犯,不再透過華格納。普里戈津之前曾表示,俄羅斯當局一直抗拒讓女性上戰場。但最近有不少報道均指,女性目前也調派到戰區,未知擔任甚麼任務。烏官員表示,部分徵召的女囚犯是在俄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監獄服刑。

俄羅斯坦克

俄羅斯將軍事博物館內蘇聯時期出產的T62坦克「現代化」,調派往烏克蘭戰場。(互聯網)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翻新博物館「古董」坦克打仗

英國《每日郵報》稱,俄軍在裝備上也緊絀,將放在軍事博物館被淘汰的蘇聯時期的T62坦克翻新調動往戰場,形容俄羅斯將博物館清空。親俄政府人士播出的片段可見西伯利亞赤塔一間工廠24小時開工,將出產超過50年的坦克「現代化」,加裝通訊系統和熱能影像等設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