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3 13:14:56

烏克蘭局勢|英情報官員指烏東親俄民兵已折損一半

分享:
英國情報指,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民兵已折損一半。(美聯社)

英國情報指,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民兵已折損一半。(美聯社)

英國情報官員指,據他們的估計,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親俄武裝份子,已折損了55%的原有兵力。

俄羅斯軍隊正在進攻鄰近的盧甘斯克地區,並正準備包圍盧西昌斯克以及接鄰的北頓涅茨克。不過英國的軍事情報指出,俄羅斯似乎準備在頓巴斯地區部署大量由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組成的預備部隊。英方指有關的行動,令人注意到在頓巴斯的俄羅斯以及俄羅斯的代理軍隊可能已遭受大量的折損。而雖然俄羅斯在過去幾個月沒有公布軍隊的死亡狀況,但自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負責人上周曾指出,他們的軍隊已有2,128人死亡及8,897人受傷,以及有654名平民死亡。

英方稱民兵武備差士氣低

英方在每日的情報指,估計頓涅茨克的武裝部隊,已經損失了原本55%的部隊。英方報告表示在過去數月有一些平民被徵召入伍,令到部隊的士氣低落,加上武器質素低劣,部份仍使用數十年前已失效的步槍。而上月,烏克蘭安全部門更指,有關的武裝份子的待遇如奴隸,令部份人計劃逃走。

有前武裝份子上月亦表示,俄羅斯暫停派遣兵力到頓涅茨克,並持續以頓涅茨克徵用的預備役上前線,令到處都出現「悲劇」。而在今個星期,親俄份子已向外國傭兵提供1年合約,希望得到傭兵的加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