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9 11:44:00

熱浪侵襲|法國大火蔓延 動物園上千動物急需撤離(有片)

分享:

法國熱浪來襲加上許多地區出現大規模野火,各地出現創紀錄高溫,其中在西南部持續延燒一周的吉倫特省森林大火,除了導致周邊1.6萬居民撤離,現在就連動物園也遭受威脅,當地一間動物園已失去了 4,200 公頃的森林,園方周一(18)宣布撤離上千隻動物。

熱浪侵襲,法國大火蔓延,動物園上千動物急需撤離。(AP) 熱浪侵襲,法國大火蔓延,動物園上千動物急需撤離。(AP)

法國動物園協會(AFdPZ)周一表示,吉倫特省的動物園「Le zoo du Bassin d’Arcachon」將展開撤離動物行動。該協會主席Cecile Erny表示,根據當局的建議,園方將盡最大努力,將動物園所有動物撤離,運輸的裝箱行動已經開始。

延燒將近一星期的吉倫特省兩大野火,已燒毀超過1.5萬公頃森林,導致周邊1.6萬名居民撤離家園,並宣布撤離周邊的賽馬場與動物園。當局派出1,700名消防員控制火勢。

吉倫特省的動物園「Le zoo du Bassin d’Arcachon」將展開撤離動物行動。(網上圖片) 吉倫特省的動物園「Le zoo du Bassin d’Arcachon」將展開撤離動物行動。(網上圖片) 吉倫特省的動物園「Le zoo du Bassin d’Arcachon」將展開撤離動物行動。(網上圖片)

大規模動員、獨一無二的撤離行動

Cecile Erny指出,動物園已失去了 4,200 公頃的森林該地區幾個動物園的獸醫與照護員帶著交通工具、運輸籠與獸醫器材陸續趕來,以協助這次的動物撤離行動並確保牠們安全和福祉,她說:「這是一次獨一無二的行動,相關人員大規模動員」,尤於靈長類動物等對煙霧敏感的動物,將被暫時移轉到波爾多郊區動物園「Pessac Zoo」,以待煙霧消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