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2 11:52:00

熱浪侵襲|西班牙高見47度 葡萄牙多處發生山火 英國錄近33度高溫

分享:

歐洲受熱浪侵襲,英國少見氣溫升到攝氏29度,部分地區錄得攝氏47度高溫。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烈日下氣溫高達攝氏47度,馬德里亦現42度高溫。高溫亦引發葡萄牙多處山火,至今造成最少29人受傷。

受熱浪侵襲,西班牙高見47度,葡萄牙多處發生山火,英國錄近33度高溫。(AP/Twitter)

受熱浪侵襲,西班牙高見47度,葡萄牙多處發生山火,英國錄近33度高溫。(AP/Twitter)

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烈日下氣溫高達攝氏47度。其他地區,包括首都馬德里市中心出現攝氏42度高溫,馬德里居民表示,熱得太致命都要融化。

葡萄牙亦受到熱浪侵襲,上周高溫飆到攝氏40並引發多處山火,當局派出超過3,000名消防員及60部飛機協助撲救,又指山火至今造成最少29人受傷,同時宣布禁止民眾進入部分山區及禁止在戶外生火。

在本周末,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的氣溫可能會超過40度。這股熱浪源於來自北非的熱空氣,當局指,鑑於這種天氣會削弱風力發電,呼籲民眾節約能源。

葡萄牙(AP) 葡萄牙(AP) 葡萄牙(AP)

英國預計熱浪會延續至周二

英國亦受熱浪影響,英國氣象局星期日發布極端天氣警告,預測星期一氣溫將攀升,其中英格蘭東部周一預料高達攝氏34度,中部及南部預料達33度,或打破上月17日,以攝氏32.7度創下的今年最高溫紀錄。

當局已向英格蘭及威爾士局部地區,罕有發出第三級別黃色警報,預計這一波熱浪會延續至周二,指高溫天氣或影響普羅大眾的健康,呼籲民眾注意高溫引起的潛在健康和交通問題,盡量留在室內及多喝水消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