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6 13:07:00

網傳俄機師第一身視覺 俄戰機近距離掠過美無人機 (有片)

分享:
網傳俄空軍機師第一身視覺。(YouTube截圖)

網傳俄空軍機師第一身視覺。(YouTube截圖)

美軍MQ-9無人機周三(14)在黑海上空疑遭俄羅斯蘇-27戰機攔截後墜毀,俄方表示將打撈無人機遺駭,美方則指或無法尋回。網上周四(15)流出的一段影片顯示,疑似俄機師於蘇-27戰機駕駛艙內,拍攝到近距離掠過MQ-9的畫面。

美國軍事網站《動力》(The Drive)指出,無人機與蘇-27戰機兩者的飛行速度似乎相差很大,可能是碰撞原因之一,例如無人機調整速度或飛行航線時,被蘇-27飛行員無意間撞到。報道引述熟悉MQ-9操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只是微小功率改變,都可能導致這架無人機很快地減速。

《動力》(The Drive)報道。 MQ-9無人機。(YouTube截圖) 蘇-27近距離掠過MQ-9無人機。(YouTube截圖)

報道:無法確認是否碰撞事件畫面

報道指出,影片並未拍到俄軍的侵略性或不安全行為,亦無顯示時間及地點,因此無法確認是否14日發生的碰撞事件畫面,而且MQ-9經常出現在黑海上空,多次被俄軍攔截也不足為奇,需要更多證據才能判斷。

這段僅得4秒鐘的影片,由親俄媒體「Fighterbomber」上傳到通訊軟件Telegram頻道,再被多間媒體轉載。有人質疑影片是飛行模擬軟體的電腦合成影像,但《動力》指,從機師頭盔反射、帶手套的雙手、駕駛艙玻璃污漬等線索推斷,影片很可能是真實拍攝。美俄暫時未就影片作出回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