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1:19:00

習近平訪俄|布林肯:為俄暴行作外交掩護 稱俄自行停火是拖延戰術

分享:
布林肯:習近平訪俄是為俄在烏暴行作外交掩護,俄自行停火是拖延戰術。(AP)

布林肯:習近平訪俄是為俄在烏暴行作外交掩護,俄自行停火是拖延戰術。(AP)

多國關注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俄羅斯,會否促成俄烏停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習近平在國際刑事法院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拘捕令後,如期出訪俄羅斯,顯示中方認為無責任追究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而寧願為俄方繼續犯下這些罪行提供外交掩護。俄羅斯在中國及其他國家支持下,在烏克蘭境內自行停火,只會是拖延戰術。

布林肯指,華府期望習近平在訪問俄羅斯期間,推動烏克蘭停火,如果中國支持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原則結束戰事,便應在這個基礎上,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接觸,運用影響力,迫使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

布林肯:倘呼籲停火但不包括俄撤出烏,實際是支持俄征服。(AP)

布林肯:倘呼籲停火但不包括俄撤出烏,實際是支持俄征服。(AP)

布林肯:倘呼籲停火但不包括俄撤出烏 實際是支持俄征服

布林肯說,中國提出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12點立場文件,部分與美國支持的是一致,包括確保核安全、化解人道危機、保護平民,以及第1點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但布林肯指出,任何呼籲停火若不包括俄軍撤出烏克蘭,實際上是支持俄羅斯的征服,令普京可整休部隊,再在對俄方更利時重新開戰,世界不應被俄羅斯在中國或其他國家支持下,按自己條件凍結戰爭的任何戰術行動所愚弄。他又指,習近平在普京日前被國際刑事法院發出拘捕令後如期訪問俄羅斯,顯示中國不認為俄羅斯不應該為在烏克蘭的暴行負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