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2 13:57:48

聯合國秘書長:人類距核毀滅只差一個誤判

分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核不擴散條約會議。(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核不擴散條約會議。(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出席核不擴散條約會議時,指人類距離核毀滅的時機,只差一個誤解或是誤判。

核不擴散條約在紐約進行第10次大會,古特雷斯指出,世界目前處於冷戰以後前所未有的危機,他指:「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非常幸運。人類距離核毀滅,只差一次誤解、一次誤判。」古特雷斯指出,世界享受避免核災難的「運氣」不會持久,因此他敦促各國重新推進有關銷毀核武。「幸運不是一個策略,也不能成為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升級至核衝突的盾牌。」

古特雷斯又以烏克蘭戰爭、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以及中東作為例子,指目前國際緊張形勢已到新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譴責俄羅斯的行動,指出烏克蘭在1994年已經交出了所有前蘇聯時代的核武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