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7:00:45

與AUKUS領袖會面前 辛偉誠宣佈英國增60億美元國防開支

分享:
辛偉誠在與美國及澳洲領導人會面前,宣佈提高國防開支。(美聯社)

辛偉誠在與美國及澳洲領導人會面前,宣佈提高國防開支。(美聯社)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抵達美國,將會與「AUKUS」夥伴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會面,預計討論與澳洲開發核潛艇等問題。而在此前,辛偉誠在周日(12日)宣布,英國將增加60億美元(約470.8億港元)的國防開支。

英、美及澳洲三國的領袖,周一(13日)會在美國的聖地牙哥會面。當中會討論澳洲向美國,購買至少4艘維珍尼亞級核動力潛艇。之後再透過英國協助,自行建造修改自英國機敏級的核潛艇。有關的軍事合作計劃,被視為針對中國在太平洋的軍事企圖。

Ad Block
在AUKUS領袖會面前,英國宣佈增加國防開支。(美聯社)

在AUKUS領袖會面前,英國宣佈增加國防開支。(美聯社)

目標增至佔GDP 2.5%

英國將中國及俄羅斯列為有需要增加國防開支的來源,英國在2021年的外交報告指出,需要增加國防開支來應對新的威脅。辛偉誠在聲明表示:「在去年,我們已見識到國際的危機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致能源和食物價格上漲。我們要築好防線,從經濟安全到科技供應鏈,以至專門的情報,都需要確保我們不會再受敵對勢力的行動所影響。」

辛偉誠指出,長遠希望至2025年,將國防開支增加至國民生產總值的2.5%。根據世界銀行的數字,英國在2021至22年度的國防開支已達國民生產總值的2.2%,約為550億美元(約4,315.9港元)。

Ad Block
辛偉誠與拜登會面。(美聯社) 辛偉誠與阿爾巴內塞會面。(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