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0 18:13:42

英國天氣|熱爆40.3度周圍起火 倫敦消防二戰後最忙一天

分享: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英國昨日熱爆,最少34處超過2019年於劍橋錄得的攝氏38.7度最高溫紀錄,希思羅等最少6個地區更達40度或以上,其中林肯郡的科寧斯比(Coningsby)錄得40.3度為全英國最熱地區。炎熱天氣亦引發多處起火,全國各地的消防處被來電淹沒,有消防首長形容是「暴烈」的一天,也預視了氣候變化的影響。包括首都倫敦在內15個地區一度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倫敦市內外現「火環」,市長簡世德指,這是倫敦消防服務自二戰以來最繁忙的一天,「平常最繁忙日子消防只收到大約350個求助電話,昨日卻收到逾2,600個」。他指倫敦有41個建築物燒毀,16名消防員受傷。

英國天氣 英國天氣

倫敦市郊大火燒毀20屋

倫敦市郊村莊溫寧頓(Wennington)昨有花園的草叢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燒毀近20間房屋。居民Alfie今日受訪稱,「我們失去了一切。」一切由聞到煙味開始,然後見到鄰居花園的草叢起火,那時「只是悶燒」。他們用花園的軟管射水試圖撲熄,「但火勢卻變大了」,不到兩分鐘便燒至他們的屋子。他們一家仍嘗試撲滅,但消防員來到時已經救不了。Alfie指父母簡直崩潰,父親在這間屋長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