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22:54:42

英女王國葬|查理斯激動拭淚 王室成員傷感送別女王(有片)

分享:
亨利伉儷坐在第二排。 查理斯激動拭淚。 威廉及喬治。 愛德華王子夫人索菲拭淚。 女王靈柩上放著王冠、權杖及花球等。(互聯網) 女王靈柩上的花採摘於白金漢宮。(互聯網) 安妮公主及安德魯王子。(美聯社) 愛德華王子伉儷。 查理斯及王后卡米拉目送女王靈柩上靈車。(互聯網) 查理斯神情傷感。 查理斯神情傷感。 查理斯強忍淚水。 梅根亦當淚。(路透社) 眾人送別女王靈柩。 小公主夏洛特。(路透社) 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 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一國葬,至本港時間昨晚上在西敏寺舉行的儀式已結束,女王靈柩移送至溫莎堡下葬,與已故丈夫菲臘親王,合葬在聖喬治教堂內的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

在西敏寺的國葬儀式有約2,000人出席,包括王室成員、各國領袖、各界貴賓及特別獲邀的約200位平民,期間由國王查理斯三世以至女王曾孫喬治小王子都難掩悲傷。女王靈柩由142名皇家海軍從西敏廳移送至西敏寺,英王查理斯三世及3位弟妹、王儲威廉、亨利王子等王室成員緊隨靈柩。儀式開始前,西敏寺響起96次鐘聲,象徵女王在世96年。

英女王國葬|坎特伯雷大主教讚揚女王堅守承諾

國葬儀式由西敏寺座堂主任牧師霍伊爾主持,期間查理斯三世一度激動落淚,妹妹安妮公主一臉關切,她自己亦征征地望著母親的靈柩,強忍悲痛。女王靈柩上放著王冠、權杖及花球,據報花球上的花是應查理斯要求從白金漢宮採摘。王儲威廉跟父王坐在第一排,旁邊是大仔喬治王子、夫人凱特及二女夏洛特公主。亨利王子伉儷則坐在查理斯三世後一排。

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在佈道中,提及女王21歲生日已承諾終身為國家及英聯邦服務,讚揚「很少人像她般能夠堅守承諾」。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則在儀式上誦讀約翰福音的經文︰「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在場人士在儀式尾聲默哀兩分鐘,現場之後奏起英國國歌,結束歷時約一小時的國葬儀式。

Ad Block
國葬儀式在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國葬儀式在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國葬儀式在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國葬儀式在西敏寺舉行。(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