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7 10:17:00

英美情報機關首長籲警惕中國商業間諜活動 中方:指控無中生有

分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與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同場發表講話,敦促西方企業對來自中國的商業間諜活動保持警惕,聲言來自中國間諜的威脅持續增加。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回應指,相關的指控完全是無中生有。

FBI及MI5領導人籲警愓中國間諜活動,中方:指控毫無根據。(AP)

FBI及MI5領導人籲警愓中國間諜活動,中方:指控毫無根據。(AP)

兩人周三(6)在倫敦的軍情五處總部,向一批官員及商界高層演講,這是英美情報機關首長罕有共同發表講話。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國是「對我們經濟和國家安全的最大長期威脅」,包括干預選舉在內的政治問題,是「複雜、持久和普遍的危險」,中國共產黨構成的挑戰「巨大」且「危險」,麥卡勒姆則認為這是「在改變遊戲規則」。

麥卡勒姆說,軍情五處已大幅擴大聚焦中國的行動,現時的調查數量是2018年的七倍。他又說,中國情報部門在開發來源和獲取情報方面,採取緩慢而耐心的方式,而目標中很少會意識到成為對象。

中國駐美大使館重申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駐英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館重申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駐英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館重申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克里斯托弗雷及麥卡勒姆警告,若北京強行奪取台灣,將會對全球經濟和產業造成巨大破壞,會是「迄今為止對世界經濟最可怕的威脅之一」。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回應指,美英情報官員的指控完全是無中生有,並指美英情報門才是任意對別國搞竊聽、偷盜、滲透、顛覆的慣犯,批評涉華謊言是要抹黑中國政治制度,製造恐華排華情緒,敦促摒棄冷戰思維,停止散布「中國威脅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