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5 18:54:36

華爾街大行靜靜雞恢復俄羅斯債券買賣 讓投資者散「毒貨」

分享:
華爾街

華爾街6間大型投資銀行恢復俄債券買賣。(路透社)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遭美國和歐盟金融制裁,路透社引述銀行文件稱,美國華爾街6間大型投資銀行,最近已開始恢俄羅斯債券買賣,讓投資者有機會散俄債「毒貨」。有銀行消息人士稱,他們只會助客戶減低俄債投資風險,不會進行新買賣。

制裁俄羅斯|不會做俄債新買賣

報道指,在美國財政部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俄羅斯債券後,大部分美國和歐洲銀行在6月撤出俄債市場。 隨著財政部於7月推出新指引容許美國持俄債人士減持後,華爾街大行謹慎地重返俄羅斯政府及企業的債券市場。目前重返俄債市場的投資銀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德意志銀行、巴克萊銀行和富瑞金融集團。富瑞金融集團發言人稱,他們根據全球制裁指引協助客戶,而接近德意志銀行的消息人士稱,他們只會在客戶要求下才交易,並且個別處理,以減低客戶俄債投資風險,當中也包括非美國客戶,但銀行不會進行新買賣。其餘銀行則未有回應。

俄羅斯

俄羅斯派兵攻打烏克蘭後,遭西方國家金融制裁。(資料圖片)

制裁俄羅斯|約400億美元俄債券未償還  半數外國基金持有

俄羅斯2月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前,約有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俄羅斯主權債券還未償還,大概有一半由外國基金持有。不少投資者深陷俄羅斯資產泥沼,因它們價值下挫,接手買家消失,以及制裁令交易變得困難。在俄債可局部恢復買賣下,部分俄債券近日現反彈。報道指,以持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6月違約的俄債為例,有投資者估計在新指引下,可保住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不會蝕入肉。但路透社稱,未能知道接貨買家是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