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9:43:44

貓咪半夜吵醒主人 原來屋內起火 一家六口獲救 貓卻犧牲

分享:
主人感激貓咪尼娜救了一家六口性命。(互聯網)

主人感激貓咪尼娜救了一家六口性命。(互聯網)

貓有感情嗎?貓有靈性嗎?相信有養貓者絕對會有答案,而近日美國一隻貓的經歷,或許亦可給予們們啟示。

事發在3月3日清晨約5時,住在俄亥俄州Forest Park的女戶主艾莉莎(Alyssa John-Hall),一家六口好夢正酣之際,6個月大的貓咪尼娜(Nina)反常地在他們身上跳來跳去,又不斷發出大大聲的「咕嚕咕嚕」貓喘鳴聲。
 

貓咪救人|戶主一度以為貓咪已逃出

艾莉莎被貓咪弄醒後,把牠趕出走廊,欲繼續睡覺,但她折回時突然發現不對勁,聞到燒焦氣味,未幾即看見走廊原來已經起火。艾莉莎憶述時仍猶有餘悸,「當時須立即決定救火抑或逃走」,「我帶著孩子們跑下樓梯,一邊尖叫叫醒丈夫」。

最終夫婦及4名子女安全逃出屋外,「我丈夫只穿著內褲,一家人都懵然不知發生何事」,之後才發現貓咪尼娜不知所終,「我不知道,我以為牠有逃出,我以為牠躲在灌木叢中,我當時專注於照顧及安撫子女」。

貓咪救人|貓咪死在長子房內 戶主︰牠折返想救他

數小時後,夫婦才知貓咪失蹤,「牠跑到我長子的房間裡去」,對於貓咪為何折返入屋,艾莉莎相信原因是牠以為長子仍在房內,「牠想進去救他」,但其實長子已經早已逃出。

消防調查後,認為火災是由屋內一個受損的熱水爐引發,「短短兩分鐘內,就全屋起火」。艾莉莎感嘆,「有些遇上火災的人,痛失所有家人;有些則被燒傷,改變了一生」,她對貓咪相救感激不盡,「若果沒有牠,整件事將變得更加悲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