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5 16:19:33

超級護妻!私家車龜速阻路 暖男車尾貼字條求諒解 網民激讚:最佳老公

分享:
暖男在車尾貼出字條,其他司機看到,即怒氣全消。(互聯網)

暖男在車尾貼出字條,其他司機看到,即怒氣全消。(互聯網)

在公路若見到前面車輛龜速慢駛又沒打死火燈,很多司機第一時間會想到爬頭或響按示意,但有否想過對方慢駛可能有苦衷……馬來西亞一名網民在Twitter上傳照片,表示他早前開車時發現一輛紅色私家車龜速前進,駛近才看到車尾貼出紙條,寫著「對不起,我無法開得快,因為妻子剛生產」。

司機貼心護妻

這則本月8日發布的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司機其後回覆稱,當時並非故意慢駛,而是因為妻子本月4日剖腹生產,至7日又因為咳嗽厲害導致傷口爆裂出血,須再入院治療。為免妻子觸動傷口而感到痛楚,便只好放慢車速。

司機續指,當時剛好是下班繁忙時間,很多車輛被迫跟在他後面,事先在車尾貼上紙條,希望他人諒解,「雖然不會有人叫我開快一點,但我也想尊重其他駕駛者」。

網民感動

不少網友看過回覆後大讚司機是「最佳老公」,「貼心丈夫」,也是最好的公民示範,有人讚「他的舉動很溫暖」、「一點也不自私」、稱「我願意讓路給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