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20:22:46

金正恩身邊突增無表情男 跟安倍晉三有關?

分享:

日本安倍晉三遇刺身亡,震驚國際,據報亦令北韓領袖金正恩擔心。南韓傳媒留意到,金正恩近日出席公開場合時,身旁有幾名「無表情男士」,相信是金正恩的保鑣,指北韓當局近日明顯加強對金正恩的貼身保護。

報道指,金正恩上月28日出席第八次全國老兵大會時,官媒照片可見有4至5名保鑣金正恩身旁,跟近年鮮有拍到保鑣的情況不同。此外,北韓中央電視台的片段中,亦可見國務委員會警衛局長金哲奎身影,報道認為正是他負責指揮現場保鑣。據報過去金正恩其家人的保護工作,通常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護衛處、國務委員會警衛局、護衛局和護衛司令部等負責,但今次可能改為警衛局。

韓媒︰過往鮮見金正恩與保鑣同框

報道又翻查金正恩5月初與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紀念閱兵式的參加者合照,指當日金正恩獨自從參加者跟前走過,不見保鑣身影;去年,金正恩與第七次全國老兵大會參加者合照時,同樣沒有拍到保鑣。南韓學者梁茂進表示,除了外訪,過去未曾在國內公開活動中看過有保鑣貼身保護金正恩,估計有關安排是受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事件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