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7 14:54:49

雙腿截肢男傷人後逃走 拒棄刀被洛杉磯警員射殺

分享:
遇害男子Anthony Lowe家屬抗議。(美聯社)

遇害男子Anthony Lowe家屬抗議。(美聯社)

洛杉磯一名黑人傷殘男子,上月因為持刀襲擊一名男子,而被到場的警方拘捕,然而雙腿被截肢的男子拒絕放下武器並逃走,遭警員開多槍射殺。

36歲黑人男子Anthony Lowe,在上月26日,因為以刀襲擊一名男子,被抵達現場的警員拘捕。不過原本在輪椅上的Anthony Lowe落地,未有即時放下武器,並意圖轉身逃走。洛杉磯當局發布有關事發時的影片及錄音顯示有關的過程,涉案的警員已被停職。

家屬認為,Anthony Lowe因為其自身的狀況以及他正接受精神健康的治療,不可能對警員造成威脅。Anthony Lowe的家人與律師商討後,決定向政府追究有關責任。他們批評是警員的過失導致Anthony Lowe的死亡,以及侵害公民的權利。

Ad Block

由於涉案的警員,並沒有在身上掛上攝錄鏡頭,加州亨廷頓公園警方在周一的記者會上,公開了兩段涉事的監控鏡頭影片,以及發放遇襲者在報案指遭一名坐輪椅男子襲擊時的對話。

從後被開11槍

在其中的一段影片顯示,手持利刀的男子在落下輪椅後逃走,3名警員擎槍指向男子要求停下,之後男子在被近距離發射多槍。Anthony Lowe家屬的代表律師批評警員沒有理由從後向一名雙腿截肢的人士開11槍。

Anthony Lowe的母親表示,他是在5個月前才失去了雙腿,她指不希望司法系統在看到這影片後沒有反應。警方在周一的記者會上未有回應提問,並表示公開影片的目的只是為讓展示事件的始末。洛杉磯警方已表示會就事件作出調查,同時涉事的警員會停職接受調查。

Ad Block
Anthony Lowe的家屬抗議警方不當開槍。(美聯社) Anthony Lowe的家屬抗議警方不當開槍。(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