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5 12:47:34

45歲大學女新生遭同學歧視說「該退休」 堅持追夢不棄讀

分享:
利納雷斯入讀生物醫學系,實現讀大學夢想。(互聯網)

利納雷斯入讀生物醫學系,實現讀大學夢想。(互聯網)

人到中年,就不可以追夢?巴西一名45歲大學女新生近日遭到3名女同學網絡欺凌,說她「應該退休」,言論涉年齡歧視,引發眾怒。女事主周一(13)重返校園,表示會堅持夢想,不放棄讀大學。

利納雷斯(Patrícia Linares) 227日入讀聖保羅州私立大學Unisagrado的生物醫學系,她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讀大學是她長年的夢想,但因現實不允許,一再將夢想推遲,現在終於實現了。

45歲讀大學,利納雷斯遭同學年齡歧視。(互聯網)

45歲讀大學,利納雷斯遭同學年齡歧視。(互聯網)

為何女事主想重返校園?

利納雷斯入學後不久,3名同班女同學本月10日就在Twitter上傳影片,嘲笑她已是「40歲的大媽,應該退休而不是讀大學」,旋即成為網絡熱話,她們涉年齡歧視的言詞,亦引起網友公憤。

利納雷斯說,新冠疫情期間想到重返校園,經營了近11年的小店被迫關門後,她對前途迷茫,最後在家人支持下決定讀大學。丈夫告訴她,如果她想唸書,家人會竭盡所能幫助她開拓新事業,而選擇生物醫學系則是受到母親曾經做護士的啟發。

3名涉事女學生。(互聯網)

3名涉事女學生。(互聯網)

女學生表達悔意

母親當了很多年護士,所以利納雷斯一直對醫護領域感興趣,但生活壓力令她無法實現讀大學的夢想。母親曾對她說過,「夢想是上帝對我們的愛,讓我們有一天能夠實現它」,正因為實現不易,她「不會選擇放棄」。事件近日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她仍勇敢地重返學校。

3名女學生本月11日受訪稱,對言論感到後悔,影片是個「很低級的玩笑」。

巴西刑警警長協會主席Raquel Gallinati指,3名女學生可能因言論涉年齡歧視而吃官司,可能被控傷害、誹謗或心理暴力罪。

利納雷斯(左2)與同學合照。(互聯網)

利納雷斯(左2)與同學合照。(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