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2:33:30

SVB接管|倒閉前兩周 矽谷銀行行政總裁賣股票套現

分享:
矽谷銀行主席兼行政總裁貝克爾。(路透社)

矽谷銀行主席兼行政總裁貝克爾。(路透社)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 SVB)倒閉前,有報道指,主席兼行政總裁貝克爾(Greg Becker)根據一項交易計劃,出售價值360萬美元(2,800萬港元)母公司股票,不到兩周後,銀行就對外揭露有巨額虧損並因而倒閉。

彭博報道,根據監管機構紀錄,貝克爾227日出售12451股母公司矽谷銀行金融集團(SVB Financial Group)的股票,是他一年多來首次出售股票。貝克爾在126日提出相關交易計劃,讓他可以出售這些股票。

民眾日前在矽谷銀行加州分行查看關閉告示。(美聯社)

民眾日前在矽谷銀行加州分行查看關閉告示。(美聯社)

宣布集資造成恐慌

矽谷銀行本月初致函股東,稱公司在虧損後,將試圖籌集逾20億美元(156億港元)資金,這項公告導致公司股價暴跌,即使貝克爾呼籲客戶保持冷靜也沒用。經過一周混亂後,聯邦監管機構本月10日宣布矽谷銀行關閉。

針對貝克爾拋售股票一事,以及他在提出交易計劃時是否已知道銀行打算集資,貝克爾與矽谷銀行暫未回覆查詢。

紀錄顯示,這次股票交易是透過貝克爾控制的可撤銷信託(Revocable Trust)帳戶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