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1:52:01

SVB接管|矽谷銀行重開 存戶:心情如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分享:
矽谷銀行加州聖克拉拉分行周一重開,有民眾在門外開心自拍。(美聯社)

矽谷銀行加州聖克拉拉分行周一重開,有民眾在門外開心自拍。(美聯社)

被聯邦機構接管的矽谷銀行周一重開,有存戶表示本月10日銀行被宣布關閉至今,心情有如地獄回到人間。

矽谷銀行因資不抵債,10日被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火速接管,至本周一總部及分行重新營運。

總部早上現人龍

加州矽谷銀行總部早上7時開始出現人龍,儘管可以使用網絡銀行服務,不少客戶仍選擇到櫃枱辦理,銀行大門一開,一次僅開放一組客戶入內,可領銀行支票、現金,或匯款至其他銀行帳戶。

因等候時間漫長,職員不時向排隊民眾解說提取存款的方式,23名警衛在場維持秩序。

矽谷銀行加州聖克拉拉分行周一重開,民眾陸續進入。(美聯社)

矽谷銀行加州聖克拉拉分行周一重開,民眾陸續進入。(美聯社)

存戶:之前非常焦慮

住在聖荷塞的Bob接受台灣中央社訪問指,他從事金融業,「畢生存款」幾乎都放在這間銀行,FDIC接管後,整個周末他都非常焦慮,現在心情就像「從地獄回到人間」。

財政部、聯儲局和FDIC周日發表聯合聲明,確定存戶可領回所有存款。FDIC周一宣布已將矽谷銀行投保和未投保存戶的存款及資產,轉存至由FDIC營運的Silicon Valley Bank N.A

存戶暫未能完全放心

然而,如Bob等存戶要在其他銀行開立新帳戶才能匯款,他詢問過富國銀行(Wells Fargo)至少要等一周,因此現在仍無法完全放心。

Ad Block

矽谷銀行1983年成立,Bob25年前因從事初創相關工作於該銀行開戶,之後一直使用其服務,他認為銀行受託管理民眾資產未盡本分,因而造成客戶損失,對這次疏失責無旁貸,預期未來「監管勢必會更加嚴格」,初創公司借貸恐怕不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