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1:25:02

SVB接管|美國一周內3間銀行倒閉 拜登將發表講話安撫國民 耶倫:避免金融風險擴大

分享:
拜登周一上午將就矽谷銀行倒閉發表講話。(美聯社)

拜登周一上午將就矽谷銀行倒閉發表講話。(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周一上午將就美國銀行體系發表講話,試圖在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以及對加密貨幣產業友好的商業銀行Signature Bank和同樣主要向加密貨幣放貸的商業銀行Silvergate相繼倒閉後,安撫美國人。

拜登周日晚發聲明表示:「我將針對我們將如何維持一個有彈性的銀行體系,來保護我們歷史性經濟復甦發表講話。」

拜登:要製造混亂的人負起責任

他並承諾,「要讓那些應該為這些混亂局面負責的人負起全部責任」,並試圖向美國人保證他們的存款安全。

拜登還強調,將繼續努力加強對大型銀行的監督和監管,以避免重蹈覆轍。他說:「美國人民和美國企業可以放心,銀行存款會在他們需要時出現。」

耶倫表示政府希望避免矽谷銀行倒閉帶來的金融風險擴散。(美聯社)

耶倫表示政府希望避免矽谷銀行倒閉帶來的金融風險擴散。(美聯社)

聯儲局將召開理事會閉門會議

另外,財長耶倫周日表示,政府希望避免矽谷銀行倒閉造成金融風險「擴散」,但已排除採取紓困措施。

耶倫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指出:「我們希望確保一家銀行所存在的問題,不會擴散至其他健全的銀行。」

聯儲局(Fed)發聲明指,聯儲局將根據簡易程序於當地時間周一(13)上午1130分起召開理事會閉門會議,主要將檢視並決定聯邦儲備銀行收取的預付利率及貼現率。

聯儲局未闡明更多細節,但此舉發生在矽谷銀行倒閉後。美國聯邦監管機構本月10日宣布矽谷銀行關閉,這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美國最大的銀行業危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