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8-03 19:30:00

共居公寓 VS服務式住宅 環境設定大不同

分享:

繼共享工作空間之後,近年共居概念亦已悄然興起,而共居公寓多是由集團經營,會於共居空間中提供床位、獨立房間,以至套房可供選擇,租客可按個人預算作選擇,於室內一般連裝修、基本家電和傢俱,租客只需帶上簡單行李或日用品便可入住。

木棉花集團已將灣景中心A座層部分單位改作共居式住宅出租。

不過,由於居住的私人空間不大,面積由數十呎至約二百呎不等,而且室內還有其他租戶,故未必方便招待親友。不過,個別共居公寓列明歡迎租客帶同寵物入住,租金亦已包括寵物附加費,各位奴才們可與主子展開新同居生活。

共享設施 定期活動拓展人脈

共居公寓的租客還需與其他租戶共用包括茶水間/廚房、用餐間、淋浴間及衛生間、洗衣乾衣設備、花園陽台、天台、休憩空間等,如健身室、遊樂室、會所及閱讀室等設備。住客可以利用共享公寓的應用程式,查看相關設備的使用情況,並預約於指定時段使用設施。此外,個別公寓會不定時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供租客參與,以便他們可拓展人脈,活動訊息亦會透過程式發佈。

為照顧不同租客需要,公寓提供彈性租住計劃供選擇,租約由一個月起至一年不等,租金多數已包括水、電、煤氣及上網費用,個別共居公寓更如同酒店一樣,租金包括專人定期客房清潔服務。

租金包水電及定期清潔  

提到租金,不少人可能會認為共居公寓的租金比租屋或酒店更低,這認知並非全對。可能個別共居公寓所收的租金會較相宜,但如以租住的面積計算,共居公寓的租金可能與酒店相若,甚至比酒店更高。不過,共居公寓仍受不少年輕人歡迎,因為除可以享受自由空間外,亦可藉著參與不同活動擴展人際及社交網絡,大家可資源共享,享受另一種生活模式。

單身貴族與家庭客 各有選擇

服務式住宅的面積會較大,設計上較適合家庭租住,除提供齊全的傢俱和電器,亦有齊爐具和廚具,加上室內設洗衣機,甚至連有乾衣機等,租客於室內煮食之餘,亦可洗衣乾衣,私隱度相對較高。服務式住宅亦提供定期清潔執房(每星期一至兩次)及禮賓服務,個別服務式住宅同樣設有泳池或健身室等設施讓租戶使用。

Ad Block

共居公寓所佔用的空間相對較細,只適單身貴族租住,而且大部分設備,甚至連浴室及洗手間都需與其他租戶共用,甚至所租住的可能只是一張床位,所以私隱度相對較低。至於要怎樣選擇,則要視乎租客的需要和預算而定。

租屋注意事項延伸閲讀:

簽署臨時租約的意義

用錯方法會令退租失效?

何謂「生約」及「死約」?連租約又有甚麼不同?

租樓簽約注意事項

邊度可以睇返租單記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