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3-10 20:00:00

好裝修|做好門窗防護! 1個簡單方法避免家居意外發生

分享:
好裝修|做好門窗防護! 1個簡單方法避免家居意外發生

好裝修|做好門窗防護! 1個簡單方法避免家居意外發生

近月連續有兩單幼童從窗口墮樓的意外,令人惋惜!從該兩單意外來說,都是沒有安裝好窗花,而導致小朋友跌落街,其實要避免意外不難,今回裝修佬就教你避免從窗口出意外的1個簡單方法!

問題1﹕未能即時安裝窗花

若本來沒有安裝窗花,而有小朋友前來家中玩耍的話,可以怎樣避免意外發生呢?其實,沒有安裝窗花的窗,一定要有一個限位器,以控制鋁窗開到最大幅度是多少。

問題2﹕如何購買合適限位器

有些人未必了解限位器,更不用說選購適合的限位器,故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它有兩款,一款相對較安全,另一款就較方便。

Ad Block
沒有安裝窗花的窗,一定要有一個限位器 沒有安裝窗花的窗,一定要有一個限位器

款式1﹕螺絲式限位器

較安全的限位器需要扭上螺絲,將螺絲收緊,限制打開窗戶的闊度,而打開窗戶闊度最多大概只有4吋,若想再將窗戶打開,就需要利用那個鑰匙,解鎖後才可以開窗,也要確保小朋友也不會拿到鑰匙,窗戶保持有限闊度的話,自然較安全了。

螺絲式限位器

款式2﹕卡扣式限位器

至於較方便的限位器,則是卡扣式設計,需要對準位置,只有在窗扇和窗框之間卡準位置,才可以打開窗戶,相對第一款會方便一點。不過,小朋友在玩耍時,可能不小心打開窗戶,所以也未必是最安全的方法。

卡扣式限位器

款式3﹕黏合式限位器

第一款是螺絲式限位器,鑽上螺絲即成,但需要鑽窿,可以是窗框裏或鉸位中;而第二種是卡扣式限位器,屬免鑽螺絲的方法,還有的是以黏貼方式來黏住窗戶兩端,以一條帶來固定。若租屋的話,不能鑽窿或鑽窗,就可以選擇這種黏合式,但需要重複檢查黏合式是否穩固,只要檢查後安全而穩固,就可以還原安全的窗戶裝置。

Ad Block
黏合式限位器 黏合式限位器

款式4﹕透明窗花

有些人覺得一般窗花雖然安全,但不太美觀,想選用透明窗花,既不影響景觀,也可以有保護作用,不需要怕小朋友或寵物墮樓。事實上,這種透明窗花的確有保護作用,只是一般透明窗花比較昂貴,若想經濟實惠一點,黏位式會比較適合,還可以DIY施工,在材料和工程上都可以省錢省時間。

透明窗花 透明窗花 不同限位器比較

要避免意外發生,方法有很多,上述4種都是裝修佬推介的安裝窗花方法,只需要一個限位器,基本上就可以避免意外,想要安全度高一點,還是性價比高一點,就由大家自由選擇啦!

原文網址: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601

本文章內容及圖片均由本專欄作者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網站於 2015 11 月上線, 致力為傳統裝修業界帶來變革,引領行業發展,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根據第三方平台數據統計,裝修佬網站自上線到目前一直為全港人流量第一的裝修平台。裝修專欄每週為你提供最新裝修資訊,涵蓋裝修新聞、趣事,DIY 技巧,工具及家品推介等內容;裝修電視提供多元化裝修/家居影片及媒體資訊,每週為您放送實用資訊。

裝修佬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decoma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