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2-19 20:00:00

好裝修|5招教你判斷「裝修黑店」!睇清真相避免裝修爛尾

分享:
好裝修|5招教你判斷「裝修黑店」!睇清真相避免裝修爛尾

好裝修|5招教你判斷「裝修黑店」!睇清真相避免裝修爛尾

很多人裝修的時候,最怕的是遇上裝修黑店,令裝修爛尾,想要減低裝修爛尾風險應該如何是好呢?事實上,裝修時爛尾線索就已經有跡可尋,今回裝修佬就教你認清真相,為大家分析需要注意的地方,至少可以盡力減低遇上裝修黑店的機會。

隱藏線索(1)﹕「三無」公司

第一個隱藏線索是看清楚裝修公司是否一間「三無」公司,所謂的三無公司是指「無商業登記」、「無起貨單位」、「無公開資料」。

若裝修公司並無商業登記,代表無論發生甚麼事,都無法控告它;而無起貨單位即是沒工作,未埋班的意思;至於無公開資料則最簡單明瞭,就是在網頁上或實體店都沒有這間裝修公司的資訊。

Ad Block
隱藏線索(1)﹕「三無」公司

隱藏線索(1)﹕「三無」公司

隱藏線索(2)﹕東主有破產記錄

第二個隱藏線索是東主曾經有破產記錄,據資料顯示,以往曾有騙徒個案每5年破產一次,當事人並非不懂得做工程,只是每5年就過了法例期限,所以當事人會一次過接很多工程,收錢之後自然全部走數;或者當事人只賺訂金,即使每單只有10萬,接10單工程之後就有100萬了。

隱藏線索(2)﹕東主有破產記錄

隱藏線索(2)﹕東主有破產記錄

隱藏線索(3)﹕公司有官司纏身

第三個跡象是東主或公司有官司纏身,根據資料顯示,不少公司在「爆煲」之前,都有67單公司纏身,並在相關資料庫中記錄了大量街數。所謂的官司包括有控告人的小額或被人追數當中,與剛才提及的破產記錄一樣,都是隱藏的爛尾線索之一。

如果你不懂得查找公司資料,真的想要詳細查清楚公司背景資料,可以找查察公司調查,可以一次過為你查證東主及公司過去的記錄。

好裝修|5招教你判斷「裝修黑店」!睇清真相避免裝修爛尾 好裝修|5招教你判斷「裝修黑店」!睇清真相避免裝修爛尾

隱藏線索(4)﹕東主有古怪條款

第四個隱藏線索是看看東主是否有一些古怪條款,簡單來說,就是其他裝修公司都沒有的條款而這間公司卻列出來的條款。

若是連繫到付款期或者附加費,必須特別留意清楚對方所指的是甚麼,以免因為這些古怪的條款而誤墮裝修陷阱。

隱藏線索(5)﹕公司提出過份承諾

最後一個隱藏線索是裝修公司向你提出一些比較過份的承諾,即是說人人都未必包括的效果,這間裝修公司卻直接答應你。

同時,你也要留意裝修公司對你說一些你喜歡聽的說話,而這些是現實難以實現的結果,例如是「保證不會爛尾」、「保證不會有手尾」等,都是不可能的承諾。一間不專業的裝修公司,只是一味不斷的給予承諾,這些就是裝修公司可能有問題的隱藏線索。

原文網址

本文章內容及圖片均由本專欄作者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網站於 2015 11 月上線, 致力為傳統裝修業界帶來變革,引領行業發展,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根據第三方平台數據統計,裝修佬網站自上線到目前一直為全港人流量第一的裝修平台。裝修專欄每週為你提供最新裝修資訊,涵蓋裝修新聞、趣事,DIY 技巧,工具及家品推介等內容;裝修電視提供多元化裝修/家居影片及媒體資訊,每週為您放送實用資訊。

裝修佬 Faceboo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