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25 23:45:00

坐看雲起時|柳應廷Jer往京都捱冷落水拍虐心MV 預告將結合3年心血出專輯

分享:
Jer特地往日本京都為《坐看雲起時》拍MV。

Jer特地往日本京都為《坐看雲起時》拍MV。

等了3年,終於等到最後一塊拼圖。MIRROR成員柳應廷(Jer)與填詞人小克、監製王雙駿(Carl叔叔)在過去3年裡合作製作了10首歌,形成一幅大圖畫,由周國賢作曲的新作坐看雲起時正是最後一塊拼圖。Jer特意飛往日本京都為新歌拍MV,更要浸完冰冷溪水又浸熱浴,雖然搞到頭暈身㷫,但能帶領樂迷回到3年前的首支單曲水刑物語》,從曲詞編到MV湊合成圓滿圖畫,仍覺值得。

計劃明年玩band sound

完成了這3年來10首歌、3個系列的三部曲,Jer感覺好像完成了人生里程碑,說:「而家好想將呢10首歌出一隻碟,變咗一幅好完整嘅藝術品,同公司已經商量中,好快達成呢個願望。」完成了這個三部曲後,明年Jer希望可以嘗試這3年未試過的音樂,給歌迷看到他另一面向,特別入行前他是夾band 出身,所以好想明年可以試band sound、比較重比較開心正能量的歌給大家。

《坐看雲起時》MV講述男主角困在情傷陰影中。 《坐看雲起時》MV男主角幻想著與女主角共舞。 Jer演的男主角幻想著與女主角吃飯。 《坐看雲起時》MV的虐心結局,讓不少柳柳粉睇到眼濕濕。

坐看雲起  勸勿走進死胡同

「坐看雲起時」是來自王維的作品《終南別業》中的一句「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Jer補充說明道:「其實今年三部曲係base on 日本庭園裡的裝置藝術枯山水去寫個故仔:男主角經歷感情創傷,由第一部曲《離別的規矩》再到第二部曲《自毁的程序》,到今次《坐看雲起時》,某程度上男主角走入死胡同,最尾放唔低情緒。《坐看雲起時》其實係上天想同男主角講嘅嘢:面對乜嘢都好,其實世界咁大,人生咁長,唔好再轉牛角尖。即使對方離世,都會喺上天祝福佢。不過有好多嘢都係選擇,故事中男主角最尾都係選擇跳返入去深淵。」

Jer表示《坐看雲起時》代表著上天要跟男主角說的話。 Jer演的男主角自困於情傷中。 Jer演的男主角未能兌現與女主角一齊往京都的承諾,獨自沉溺懊悔中。 《坐看雲起時》代表著上天對男主角的勸語。

虐心結局作「物語」前傳

Jer坦言,看到最後一塊拼圖的出現,他感到十分滿足,他說:「今年3首歌係物語系列嘅前傳,講述經歷感情事後,男主角跳入自己深淵、死胡同,最尾係喺一個好黑暗嘅旋渦深淵底下,以對應返第一首歌《水刑物語》喺水底等拯救嘅一句。睇見《坐看雲起時》最尾一部曲推出,實在好感動,三年嚟所做嘅project好圓滿,而家大家可以見到好大嘅Picture。」Jer更說,所有加拼合起來,有點像連續劇可以讓粉絲追看,自己都很開心能做到這樣有趣的故事。

 

男主角最終選擇尋死。 《坐看雲起時》MV中,Jer浸在水中的畫面,令人想起《水刑物語》。 Jer表示河水像冰水一般,唯美畫面背後要抵冷拍攝。 唯美畫面背後,Jer浸到頭暈身㷫。 Jer在《水刑物語》MV中,扮演生無可戀的男主角。

浸水拍MV  搞到頭暈身㷫

今年三部曲的故事圍繞著枯山水,來到最終章,Jer特地往日本京都為新歌拍MV,「枯山水當中曲線同直線分別代表男同女,枯山水裡面嘅線條嘅相遇與碰撞,我覺得係好得意好似男女關係。」至於不熟水性的Jer,今次最辛苦應該是落水部份,因除了要在鴨川一條河拍一個落水鏡頭時,溪水好凍似浸冰水浴外,前一日又拍了一個浸浴缸畫面,Jer說:「其實有少少返返去第一首歌《水刑物語》喺泳池要潛水嘅感覺,因為浸溪水外,有一日又要浸浴缸,雖然係熱水,但我唔屬水性,浸喺水就好辛苦,浸完兩幕之後有脫水感覺,更有少少頭暈身㷫,好彩休息一日都冇事,但睇完畫面覺得好值得。」Jer更開心MV可以去到一個自己好想去的地方拍攝。

Ad Block
Ad Block
Jer的服飾與結他都與之前的MV有關。 Jer籲粉絲落力搵彩蛋

籲粉絲落力搵彩蛋

遠道日本拍攝,MV造型當然亦費盡心思。Jer透露MV內出現的結他、襟章、裝飾品等,都有著他之前作品影子,例如《離別的規矩》出現過的獨角仙,《自毁的程序》的向日葵、結他某程度上是《人類群星閃耀時》時都有出現,所以Jer 叫大家落足眼力,尋找彩蛋。其實,不止MV細節,「物語」、「重生」和「虐心」3個系列,以及每個系列的三部曲之間,無論歌詞或編曲,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相信柳柳粉已從中發掘不少巧妙的鋪排與呼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