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3 11:34:38

奧斯卡2023|《鯨》班頓費沙一擊即中 奪影帝激動爆喊

分享:
班頓費沙

班頓費沙奪奧斯卡影帝,激動爆喊。(路透社)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Academy Awards) 於香港時間今早舉行由現年54歲的班頓費沙(Brendan Frasker)憑《鯨》勇奪奧斯卡影帝,他首度獲提名一擊即中,撼贏另一大熱《伊尼舍林的女妖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的歌連法路(Colin Farrell),以及《貓王》的奧斯汀畢拿(Austin Butler)、《日麗 》(Aftersun)的保羅麥斯卡(Paul Mescal)和《生之慾》(Living)的比爾奈伊 (Bill Nighy)

當宣布他獲獎時,全場站立拍掌,班頓費沙表現激動,他致辭時眼泛淚光,「入行30多年,然而自身的經歷並不容易,沒有我的劇組不可能達成,謝謝你們,非常感恩。這就是多元宇宙的樣子!我只想感謝你們的認可,這就像我參加了一次潛水探險。」他感謝導演戴倫阿羅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將「一條創意生命線」獻給自己,亦大讚同樣提名今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戲中另一女演員周洪的才華如鯨魚那麼大。

《鯨》班頓費沙爆喊奪影帝 《鯨》班頓費沙為演重達600磅的男主角,每次花6小時化特技妝。 《盜墓迷城》是班頓費沙的成名作。
Ad Block

走出性侵陰霾

憑《盜墓迷城》(THE MUMMY) (1999-2008)系列演力克·歐康諾(Rick O'Connell)闖出名堂的班頓費沙,自2008年《地心探險記》和《盜墓迷城3》後,演藝界的出品大減,事業陷低潮。2018年他在訪問中透露,淡出的原因是曾被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前主席Philip Berk性騷擾,兩人於2003年在一個記者會碰面,班頓費沙突然被對方摸下體,令他覺得很嘔心,但Philip Berk拒絕承認錯失,加上《盜墓迷城》系列帶來的傷患,令班頓費沙慢慢變得抑鬱。這次回歸,班頓費沙為電影增肥,每次拍攝都花上6小時化妝,以及穿上達300磅的增肥服飾。帶來的不但有爐火純青的演技,也有走出傷痛的無比勇氣,值得獲得更多掌聲。他已憑該角色奪得約10個獎項,再闖事業高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