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7 07:00:00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開騷(有片+多相)

分享:

柳應廷(Jer)完成3年的暗黑系列後,2023年首支派台歌《從零開始的新世界》為樂迷送上大驚喜,融入魔幻世界的「開心柳」,繼續靈魂相接充滿愛,以廣東歌少有的慶典曲風翻開全新篇章。Jer興奮分享新歌的4個第一次,繼今次與樂隊The Hertz主音Herman(黃瑋中)聯合作曲後,亦會推出自家作曲的作品,並預告下首新歌將會化身「Rocker 柳」玩真Band Sound。

專訪|柳應廷(Jer)想做《爆粗Band友》渴望踩入球場開個人騷

專訪|柳應廷(Jer)想做《爆粗Band友》渴望踩入球場開個人騷

 

從出道時的「乜水」到「金Jer」,再憑《狂人日記》大放異彩,Jer去年在樂壇頒獎禮的聲勢稍遜,他坦言略感失落,因獎項是對製作團隊的鼓勵,不過他堅持保持初心,希望將外國的主流音樂融入廣東歌,拒為獎項迎合大眾。他坦言渴望能在今年推出實體碟,熱愛足球的「柳3歲」希望將來有機會啟德體育園的大球場(興建中)開個人演唱會,想控著球開騷。

演戲方面,繼初登大銀幕的《阿媽有咗第二個》後,Jer在早前為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客串,「Jerdan」合體演出非常爆笑,他揚言「我的尺度就是冇尺度!」不過,他重申以音樂發展為首。

Jer希望新歌《從零開始的新世界》能為大家帶來歡樂。(林俊源攝) er在新歌《從零開始的新世界》MV變身舞王柳,他笑言要做跳舞擔當。(林俊源攝) 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新潮流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新潮流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舞王柳」獲讚好沾沾

「從零開始」代表Jer音樂路上的新篇章,「我第一次作曲,今次創造的音樂類型,在廣東歌較少見,也算第一次,第一次跳舞,與Oscar第一次合作,之前3年的做了幾個系列,我將這些系列放低,開展全新的一頁,告訴大家我也可以這樣。」這一頁靈感自電影《阿凡達:水之道》,Jer覺得影片建構的世界很得意,想將這世界帶進音樂世界,Jer更是首次在個人MV中大展舞姿,「沒特別緊張,在MIRROR經歷3年幾的跳舞訓練,輕鬆啦。跳舞擔當!」從起初擔心「零舞技」拖累隊友,今日的「舞王柳」已見明顯進步,最沾沾是獲專業讚許,其實排舞師睇我跟女拍檔單對單跳舞後,說我有很大進步,好有力度和很firm。」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誤打誤撞 造就第一次

其實Jer在正式出道前已經自組樂隊,並有自己作曲的歌,為何要第3年才首次參與作曲?「因為我之前想專注於唱歌,希望練好唱功,才作新嘗試,我覺得3年也是很好的時間,讓大家看到其實Jer也可作曲。」他強調不是預定3年後要做「唱作柳」,過程有點誤打誤撞,「因為定了這歌主題,一直找不到適合歌曲的demo,倒不如嘗試自己寫,但我又有點擔心,所以找Herman(樂隊The Hertz主音)幫我,令這歌曲的世界更貼近腦海裡的構圖,作曲過程很順利,大概花了兩小時已寫好這歌的旋律。」他半說笑自封是「天才」,隨之奉上柳式笑聲,然後才認真表示,「其實以前都有寫歌,我覺得寫歌很有趣,將你平日聽的音樂種類,在寫歌時便會哼出來,不算特別難。」

Ad Block
柳應廷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送大表哥一對翼  笑問姜濤好cute嗎?

新歌的填詞人是初次合作的Oscar,Jer自言一直有留意他的作品,如《特倫斯夢遊仙境》和陳健安一系列歌曲,「他筆下的世界很魔幻,很適合廣東歌,也很適合這首很原始人的歌,一個不屬於地球的精靈世界。」MV將歌詞裡瘋兔、女王、天馬等元素呈現,Jer大讚服裝造型有趣,原來他連舞者的選角都有參與,自言眼光獨到。若找MIRROR兄弟角色扮演,如何分配?Jer不假思索答道「大表哥做天馬,可讓他露手臂,送他一對翼!」繼而陷於苦思,「MV的兔仔很cute,如果扮瘋兔我會選自己;但MIRROR沒有人cute,全部都很有型……」問到姜濤如何?Jer反問:「姜濤cute嗎?」繼而鬼馬地扮姜的「招財手」。

望Anson Lo放鬆心情

經過3年的黑暗系列,Jer開展全新一頁,「我很想製作一首歌,讓大家每朝早起床,也可得到能量,香港人工作壓力很大,欠一個happy vibe,為自己慶祝的一首歌,所以我創作這歌,很希望大家聽完,可以放低負能量和煩惱。」至於Jer自己如何減壓?熱愛音樂的他當然是聽歌,還會親親大自然,釋放負能量,「我的歌都與mind set同步,在現代都市化的環境,大家工作壓力很大,如何放鬆,就是回到大自然,我製作歌曲和開Cafe,正是想大家放鬆,開心一點,笑多一點,生命很短促,仍給自己如此大壓力,會很不好受。」Jer常想將開心歡樂帶給身邊人,他認為哪位MIRROR成員最需要減壓?「阿Lo(盧瀚霆),他經常給自己很大壓力,對自己要求很高,希望他聽完我的新歌真的可放鬆。」

Ad Block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視獎項如浮雲?

柳應廷的3個系列作品,每首歌曲環環緊扣,仿如精緻藝術品,《狂人日記》的Progessive Rock風格更是開創廣東歌的先河,在紅館舞台演唱《人類群星閃耀時》、《MM7》仍能揮灑自如,感染力十足。不過在樂壇頒獎禮的成績卻有落差,不少網民都替他不值,Jer笑言視獎項如浮雲,然後才認真道:「當然係有點失落,不過我咁樂觀,失落感大概維持幾天即使今年沒獎,我也會照樣做自己想做的音樂。」獲獎當然開心,因為每首歌都不只是他個人作品,「對製作歌曲的幕後團隊,是很大的鼓勵,如果獲獎,可令更多人接觸你製作的音樂。」

拒為迎合 自設框架

Jer強調不會為追求獎項去迎合大眾口味,最重要是透過音樂傳遞背後訊息,「不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每個人對大眾化的定義不同,既然無法滿足所有人,不如先滿足自己,我做音樂是為了開心,香港不是大眾化,不代表外國不大眾化,某程度上,我也是將外國很主流的音樂帶來香港,只是香港較少這類作品,大家要開發這方面的腦袋。」回想兩年前的《狂人日記》也被視為不夠大眾化,但廣為接受,某程度上亦刺激類似的音樂作品出現,「樂壇需要百花齊放,做開荒牛作新嘗試,未必人人會接受,若然能讓人接受,創造潮流,當中的成功感,大於獎項。」

Ad Block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自爆做Gym有原因

本來不太熱衷做Gym的Jer,近月頻頻在社交媒體上載做Gym相,他強調健身並非為騷肌,「點解我開始做Gym,因為想找寄託,發生演唱會事件後,發現原來做運動可以令自己專注,也是件不錯的事情,所以就開始每星期做3Gym,直至現在也有做。」作為表演者,操練身體也是重要的自我裝備。

演戲冇尺度

去年Jer初登大銀幕,即憑《阿媽有咗第二個》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他直言是一支強心針。「柳3歲」自言貪玩愛新鮮,很享受跳入不同角色的世界,「最緊要角色好玩,無論演甚麼角色、即使造型好醜也沒所謂,我好想演日本的《爆粗Band友》,大家看MV就知我好鍾意變妝。」早前為電影《死屍死時四十四》客串,「Jerdan」合體演出非常爆笑,他揚言演戲「冇尺度」,裸露除衫又如何?「如果角色需要,我沒所謂,(《色戒》?) 如果劇本真的像《色戒》,我不介意。」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發開口夢作曲

去年底宣告要化身「Rocker柳」,Jer表示已有今年的音樂企劃,雖暫未知能否全部實行,但預告下一首作品會玩真Band Sound,「我也計劃推出一首自己作曲的歌,是發夢突然想起的旋律,發開口夢都錄低,所以有一首歌是自己作曲,但沒有想過要追求唱作人獎項。」他明言很渴望推出實體碟和舉行個人演唱會,現階段仍跟公司商量,「我很想在香港大球場開騷(噪音管制?)所以我幻想是啟德(興建中大球場),聽說可以開關天幕,就不用擔心操音問題。」他透露從小到大都幻想,可以像Super Bowl表演跟現場觀眾互動,「當然愈多觀眾愈好,一個幾萬人的騷,大家一起合唱,仲可以控住球唱……」Jer會否成為啟德開騷第一人?柳柳粉們拭目以待。

 

文:Grace  攝:林俊源

髮型:Man Chan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 & Yumi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服裝:Yohji Yamamoto, Christian Louboutin

場地: HERE Studio

Ad Block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專訪|柳應廷Jer做開荒牛創先河成功感大於獎項  「Band仔柳」想踩入啟德球場開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